高知名录

于善英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编辑:刘功勋  时间:2012-11-22
字体:放大 缩小

于善英(1967-),教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硕士学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学院声乐专业学科带头人, 全国艺术考级考官,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梯队人才。

于善英曾在北京、杭州等城市举办过多场个人独唱音乐会及教学音乐会,获得业内好评。曾在全国及浙江省专业声乐比赛中获奖。从事专业声乐教学二十多年以来,为国家地方及军事艺术院团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歌唱人才。在声乐教学中注重以科学的训练方法充分挖掘和拓展学习者的嗓音技巧以及提升其综合的歌唱能力,多人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声乐奖项,先后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及“金钟奖”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奖。如解放军总政治部歌舞团女中音歌唱家钟丽燕,解放军海军军乐团女高音歌唱家刘珊珊,第四届“中国新歌声”歌手周旸等。学生钟丽燕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中国文联百花迎春晚会及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的慰问演出,被媒体誉为“当今最值得期待的女中音”。

于善英教授承担的主要教科研项目:

1. 国家艺术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不同歌唱类型“歌手共振峰”特性及音色形成的机理研究2. 浙江省教育厅课题——音质差异通过声带构造及功能执行情况调节3. 浙江省文化厅课题——经验主义声乐教学常用术语辨析。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颤音”与歌手共振峰的关联研究》《经验主义声乐教学常用术语辨析》《无调性声乐作品的教学应用》《民族唱法与美声唱法音质对比研究》《京昆艺术嗓音声学特性分析》《不同歌唱类型“歌手共振峰”特性及音色形成的机理研究》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施王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