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公告

【信息公开】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2014—2015学年)

出处:院办  文字:院办  时间:2015-10-30
字体:放大 缩小

本报告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关于做好高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14〕55号)和《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根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4—2015学年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编制而成。全文包括工作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和存在问题与改进措施等五个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9月1日起至2015年8月31日止。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健全工作机制、丰富信息内容、加大公开力度,使整项工作有章可循、扎实推进。2014—2015学年,学院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相关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情况

1、公开的内容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和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的规定,凡事关师生、群众利益的重大事务都作为公开的内容。一是学院重大问题及决策的公开,如办学思想、发展目标,学院改革方案、规划,收入与福利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学院的干部聘任、职务任免,学院制定的规章制度等。二是教职工关心关切问题的公开,如评先评优、职务职称晋升、工资晋级、公派出国(境)情况、社会保险制度改革方案等,将范围、对象、推荐程序条件、名额、评选方式,确定上报人选和评选结果均实行公开,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三是学院内部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开,如学院财务情况、物资采购、教学教务管理信息、人员招聘信息等。四是招生信息公开,学院认真贯彻省教育厅关于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的精神,坚决执行国家招生政策规定,通过学院招生网站公开招生章程、招生政策、招生计划,分批次、分科类录取人数和录取最低分;同时还在学院招生网站上公开考生咨询及申诉渠道等信息,保证了信息渠道的畅通。

在财务信息公开方面,学院认真贯彻财务信息公开要求,通过学院OA办公系统、院内场所等多种方式面向教职工公布各类财务制度、规定、收费标准等。学院年度预算和决算、“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均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审议,学院党委会审定。学院各类教育收费项目标准严格按照要求面向社会公布,如高等职业教育收费、成人教育收费、中专生收费、各类培训收费、职业技能鉴定收费等。

在制度公开方面,学院汇编了2002年高职建院以来全部尚在执行的规章制度,下发到每位教职工手中,作为案头工作手册。对出台的新制度,均及时以文件形式下发,并通过OA办公系统向全院公布。科研信息公开方面,学院每年1月和7月在学院网页上对纵向、横向课题经费使用情况均予以公布。其他方面,2014—2015学年,学院通过OA系统发布信息172条,通过校园网主动公开信息458篇,以纸质稿或电子稿形式下发的党委会纪要15期,发行院报20期。

2、公开的方式和途径

(1)互联网和学院OA系统:通过学院校园网和OA系统向院内师生员工和社会公众公开信息,是学院信息公开最主要和最重要的途径。

学院网站:http://www.zjvaa.edu.cn/

学院OA系统:http://200.10.1.133/zfoa/index.do

(2)纸质资料:通过发放简报、院报、学生手册、校历、统计报表等纸质资料,公开信息。

(3)张贴形式和广播:信息公开栏、宣传栏、报栏、电子屏幕、校园广播等。

(4)各类会议:党代会、教代会、党委会议、行政办公会议、处科级干部会议、全院大会等。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学院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申请公开程序,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本学年,学院办公室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未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存在减免费用问题。

四、对信息公开的评议情况

对本学年信息公开工作,学院未组织开展评议。本学年,学院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引起举报。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思路

本学年,学院各部门信息公开的意识普遍有了加强,在信息公开平台搭建、信息公开内容有效监督等方面有了新的进步。通过信息公开,增强了工作的透明度,保证了各项制度的落实,促进了学院民主管理制度的完善;密切了干群关系,学院工作得到了教职工的理解和支持;提高了教职工的积极性,各项措施得到顺利推进。

但是学院信息公开工作仍有许多不足,如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方式创新力度还需加强,部分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还不够完善,部分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还没有建立学院信息公开评议制度等等。  

结合存在问题和不足,学院正在积极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完善信息公开的条目和内容,加大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的服务水平等,从而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

                      2015年10月29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赛事公告】第十一届“长三角”民族乐团展演活动章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