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芭蕾舞专家王童赴舞蹈系授课交流

出处:舞蹈系  文字:钱芳芳 图片:钱芳芳 编辑:金姬  时间:2015-04-04
字体:放大 缩小

3月30日,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芭蕾舞专家王童应邀前往舞蹈系进行为期五天的授课交流。

王童1986年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同年入上海芭蕾舞团担任主要演员。1988年受美国塔尔萨芭蕾舞团邀请赴该团任客席主演。因其深厚的古典芭蕾基础、丰富的舞台经验及难得的舞蹈硕士学位,深得多所美国一流大学舞蹈系的重视,于2011年入著名的加利福尼亚大学尔湾分校舞蹈系任副教授。此次借回国之际,舞蹈系特邀他前来授课交流。

在这五天里,王童分别对中专段10舞蹈表演班、11舞蹈表演班、12芭蕾班授课,认真了解每班情况并与主课老师进行沟通,用自己多年的丰富舞台以及教学经验帮助解决每个班级遇到的实际问题。他上课严谨,语言幽默,双语教学,通过即兴编排组合的训练方式让学生融会贯通、掌握要领,鼓励学生在课堂上要大胆“出错”,只有知道和认识“错”才会有进步。王童的指导让学生开阔了眼界,进一步增添了对舞蹈的热爱。课后,同学们纷纷感言收益匪浅,希望系部能多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

除了教学之外,舞蹈系还安排王童与教师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共同探讨教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王童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老师们:在训练过程中应该让学生明确训练的目的是什么,要注重启发和教学方式;给予学生训练的组合不需花俏,但必须有明确目的性。另外,,他还就“主力腿”和“动力腿”的力量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探讨。舞蹈系主任张星认为,对舞蹈教学共性的知识应相互学习、加强研究,才能不断提高教学水平。

此番艺院之行是王童第三次应邀前来交流,多沟通、多合作,共同推动学院舞蹈教学事业的科学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ASK柏林语言艺术学院专家来浙艺院教授大师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