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夏赛丽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11-16
字体:放大 缩小

夏赛丽,二级演员,陆(锦花)派传人。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浙江影视艺术联谊会会员。

1982年在浙江小百花汇演中与姐姐何赛飞合演《送花楼会》而双双获得“优秀小百花奖”,后进入浙江艺术学校进修学习,正式成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的一员。1983年获得江浙沪“上录杯””越剧电视大奖赛三等奖,1987年获得全国青年越剧广播大奖赛优秀演员奖和首届浙江省“戏曲明星”奖、浙江省第三届戏剧节演唱奖、广州太平洋影音公司第五届“云雀奖”,1988年获得全国青年越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获最佳演员奖。曾主演大戏《双珠凤》与折子戏《送花楼会》中的文必正、《断桥》中的许仙、《三弟审兄》中的宋育智、《长乐宫》中的宋芳、《胭脂》中的鄂秋隼等角色,在电视连续剧《匡衡》中扮演文英、《艺苑情长李笠翁》中扮演王兰、越剧电视连续剧《秋瑾》中扮演三娘。自1983年起,录制出版的越剧原声带有:《双珠凤》(共三版),《碧玉簪》(共三版),《新潮西厢》《珍珠塔》(共两版),《孔雀东南飞》、《盘夫索夫》(共三版),《姐妹新葩》《春草闯堂》《庵堂相会》《断桥》《孟丽君》《宝莲灯》《杜十娘》《沉香扇》等。

    2016年9月担任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系客座教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舸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