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聘教授

林兆华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6-05-30
字体:放大 缩小

林兆华,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导演,北京大学戏剧研究所所长。

林兆华早期作为演员进入北京人艺,70年代末开始担任导演,至今已导演约七十余部舞台作品。他的作品风格类型趋于多样化,包括现实主义风格话剧、前卫剧场、戏曲和歌剧等,在各种类型与风格中都创作出了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作品,例如:农村题材的《红白喜事》(1984年)已成为学界公认的80年代现实主义话剧代表作;而《野人》(1985年)和《狗儿爷涅盘》(1986年)则成为80年代中国当代前卫戏剧的力作。

林兆华于1990年成立了“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是中国少数的独立戏剧团体之一。工作室长期合作伙伴包括:著名剧作家高行健、过士行,戏曲编剧徐瑛,著名舞美及灯光设计者易立明、曾力、王音,著名演员濮存昕、梁冠华、宋丹丹、何冰、徐帆等人。他于工作室中创作了许多前卫剧场风格的舞台作品,使“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民间现代戏剧团体。

2006年,“林兆华戏剧工作坊”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成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韩美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