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华社讯:濮存昕寄语中韩日戏剧节:东方艺术需要互相交流

出处: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  文字: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  时间:2017-10-13
字体:放大 缩小

新华社9月24日讯:

“我们非常感谢三国戏剧界的前辈,当时他们就提倡21世纪的东方艺术一定需要三国联手。”谈到即将在杭州举行的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表示。

“BeSeTo”来源于北京、首尔和东京这三个城市的英文单词的前两个字母,1994年,中国戏剧家协会、国际剧协韩国中心和日本利贺铃木剧团的戏剧家徐晓钟、金义卿、铃木忠志共同签署了《开拓21世纪BeSeTo戏剧节宣言》,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23届,累计演出剧目近200台。

今年的第24届BeSeTo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和浙江省文化厅主办,于11月4日至10日举行。中国的6家机构、韩国的3家机构和日本的3家机构将单独或合作演出10台剧目,既有对经典名著的民族化演绎,也有对当下现实生活的生动展示,还包括了《牡丹亭》《麦克白》《贵妇还乡》等多部经典之作。濮存昕表示:“三国戏剧界集中交流坚持了这么多年,难能可贵,我们要把这个文化生态保持好。”

“日本和韩国的戏剧家会带来好的剧目,我们也要展现出自信,互相期许和祝福。”濮存昕表示,不少外国同行都非常羡慕中国对戏剧艺术的支持力度,“但是我们也要学习他们的不为名利、坚韧不拔和对舞台的热爱,他们演出的时候眼睛都是发光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戏剧节首次由高校承办。承办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们还将在开幕式上演出昆剧梦幻版《牡丹亭》,饰演男女主角的学生与柳梦梅、杜丽娘的人物设定年龄相仿。濮存昕表示,戏剧节首次与高校合作,也是着眼于戏剧的未来和教育,让学生观摩三国戏剧家的精彩演绎,将对他们的成长大有禆益。


原文链接网址:http://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share/index.html?docid=2336726&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光明网讯: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将在杭州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