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政府网讯:第24届BeSeTo戏剧节将于11月份在杭举行

出处:杭州政府网  文字:杭州政府网  时间:2017-10-13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政府网9月27日讯:

     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组委会日前宣布:本届戏剧节将在11月4日至10日在杭州举办。

  BeSeTo戏剧节是中国、日本、韩国共同戏剧工作者联合举办的戏剧节。“BeSeTo”的名字来源于北京(Beijing)、首尔(Seoul)、东京(Tokyo)三个英文单词的前两个字母。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这是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创办24年来,首次由高校承办。戏剧节的10台剧目将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剧院、浙江胜利剧院、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浙江文化馆、浙江音乐厅、浙话艺术剧院、杭州艺苑剧场上演。

  参演大戏包含: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昆剧《牡丹亭》,由该校昆剧班“代字辈”学生演出,汪世瑜导演,16岁学子展现16岁杜丽娘的豆蔻年华,将作为本届戏剧节开幕演出11月5日晚在杭州剧院上演;福建闽剧院的闽剧《双蝶扇》,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浙江话剧团的话剧《秋水山庄》,再现民国时期风云报人史量才的传奇故事;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喜剧《他(她)先惹我》是该院的最新作品,反映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建设中的缺失与重建;杭州越剧传习院的越剧《心比天高》改编自易卜生的名作《海达•高布尔》,由“三朵梅花”陈雪萍、徐铭、周妤俊主演。

  此外,戏剧节期间,还将特别推出以“现代戏剧表演的国际视野和教育实践”为主旨的国际学术论坛,三国知名戏剧专家共聚一堂,分享其对该论题的思考与展望;举办戏剧和舞蹈工作坊,由韩国导演与高校艺术社团师生现场进行戏剧理念的交流、戏剧表演训练互动等,日本导演进行舞蹈编导与呈现等交流。


   原文链接网址:http://www.hangzhou.gov.cn/art/2017/9/27/art_812270_11140440.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文化厅官网讯: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11月将在杭州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