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新闻讯:第24届中韩日戏剧节11月将在杭举办

出处:浙江新闻  文字:浙江新闻  时间:2017-10-13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新闻9月22日讯:

这是一个三国戏剧家坚持了十数年的艺术梦想,更是一次三国家艺术家的戏剧盛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今天来到杭州。9月22日,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组委会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的新闻发布,宣布11月4日至10日将在杭州举办戏剧节。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这也是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创办24年来,首次由高校承办。

1994年7月,中国戏剧家协会、国际剧协韩国中心和日本利贺铃木剧团(SCOT)的前辈戏剧家徐晓钟、金义卿、铃木忠志共同签署了《开拓21世纪BeSeTo戏剧节宣言》, BeSeTo戏剧节由此诞生。

BeSeTo来源于北京(Beijing)、首尔(Seoul)、东京(Tokyo)三个英文单词的前两个字母。20多年来, BeSeTo戏剧节每年一届,在三国轮流举办,目前累计共有近200台展现三国特色的戏剧作品上演。戏剧节为三国戏剧工作者搭建了互学互鉴、交流合作的平台。如今,BeSeTo戏剧节已成长为特色鲜明、独具个性的国际戏剧节。

第24届戏剧节主题为“戏剧:梦想与传达”。据悉,戏剧节剧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对经典名著的民族化演绎,又有对当下现实生活的生动性展示,还有三国联合演出的再度尝试。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作为本次戏剧节的承办方,该校昆剧班“代字辈”学生将演出昆剧《牡丹亭》,由汪世瑜导演,16岁学子展现16岁杜丽娘的豆蔻年华,本色出演。该剧目也将作为本届戏剧节的开幕演出,11月5日晚在杭州剧院上演。

韩国音乐剧《神奇篮球队》

此外,福建闽剧院的闽剧《双蝶扇》,是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浙江话剧团的话剧《秋水山庄》,再现民国时期风云报人史量才的传奇故事;陕西人民艺术剧院的喜剧《他(她)先惹我》,反映中华传统美德在家庭建设中的缺失与重建;杭州越剧传习院的越剧《心比天高》,改编自易卜生的名作《海达·高布尔》,由“三朵梅花”陈雪萍、徐铭、周妤俊主演。

另外两国的戏剧作品也同样令人期待。由韩国安山文化艺术中心演出的音乐剧《神奇篮球队》和韩国项目时光戏剧工作室演出的话剧《访客》,均为韩国近年来的优秀戏剧作品,展现了韩国年轻一代戏剧人的探索和艺术追求。日本鸟之剧场剧团的《贵妇还乡》改编自迪伦·玛特的同名作品,是BeSeTo戏剧节日本代表委员日本中岛谅人导演的代表作。日本无设限舞团演出的舞剧《妮娜物语》是日本舞蹈界近年来的优秀作品。据悉,此次也是音乐剧和舞剧首次在BeSeTo戏剧节中上演。

中韩日话剧《麦克白》

话剧《麦克白》,则由中韩日三国的三位年轻导演共同编剧、执导,他们将中国京剧、韩国及日本现代话剧有机融合,中国北京京剧院、韩国Gulpan正义天下剧团、日本百景社合作出演。这体现了三个国家戏剧人之间,对戏剧的深度合作与交流的有益探索。该话剧将在11月7日晚和11月8日下午,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黑匣子”演播厅演出。

本次BeSeTo(中韩日)戏剧节为期一周,共计10台剧目,将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音乐学院、杭州剧院、浙江胜利剧院、西溪天堂艺术中心、浙江文化馆、浙江音乐厅、浙话艺术剧院、杭州艺苑剧场上演。

此外,戏剧节期间,还将特别推出以“现代戏剧表演的国际视野和教育实践”为主旨的国际学术论坛,三国知名戏剧专家共聚一堂,分享其对该论题的思考与展望。同时举办戏剧和舞蹈工作坊,由韩国导演与高校艺术社团师生现场进行戏剧理念的交流、戏剧表演训练互动,日本导演则进行舞蹈编导与呈现。 

【浙江新闻+】

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日程表

 原文链接网址:http://zj.zjol.com.cn/news/759341.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教育科技频道视频:浙艺院承办中韩日戏剧节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