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24小时讯:【BeSeTo】《他(她)先惹我》:观众当了回演员

出处:浙江24小时  文字:通讯员 沈玥琰 浙江24小时-钱报记者 马黎  时间:2017-11-06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4日晚,由陕西人民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出品的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剧目《他(她)先惹我》在浙江胜利剧院上演,现场观众谁都没想到,自己在这场演出里也成了演员。

“徐梦婷5”的副本.jpg

    《他(她)先惹我》已经在陕西上演15场,它最大的特点就是每一场都不同。因为这部话剧当中有很多演员,都是导演在演出现场即兴邀请观众上台的。

“徐梦婷4”的副本.jpg

    这次在杭州演出,演员与观众,台上与台下,互动不断。

    当男演员抛出“谁先惹了谁”的问题,观众都积极回应“他(她)”。有的人指向“丈夫”,有的指向“妻子”。而回应最为积极的观众就会被邀请加入演出,成为这部话剧的临时演员,与演员一起吐槽生活里常常遇到的一地鸡毛,近距离感受“每一场都不同”的即兴话剧。

话剧男主演邓一男说:“即兴互动喜剧很接地气。我们把现场的每一个观众都当成演员,这个尝试其实蛮大胆的,但真正运作起来观众的代入感很强。”这样的戏剧尝试还在试验阶段,对于剧组的演员而言,每场演出都是新颖独特的,每个观众的反应都不一样,很考验演员的临场应对。

    一位从事文艺工作的观众评价,这部话剧表演新颖,让观众成为演出的一部分,是一个有益的突破,“有的观众还挺矛盾的,既想参与,又怕上台没表现好丢人,看得心情那一个忐忑啊。”

    孙欣业是现场被邀请成为演员的观众。他说,参与的过程挺有趣,也挺紧张的,“害怕自己的语言表达会有所欠缺,不过真的很刺激,值得体验一把。”

    浙江传媒学院大三学生彭珊在体验后表示很过瘾,“我平时是一个比较爱创作新奇玩意的人,这部话剧给了我不少启发,这样奇特的演绎方式好玩又有趣。演出过程中,台下观众被这部喜剧不知逗乐了多少次。”

“金姝妤2”的副本.jpg

    原文链接网址:https://www.thehour.cn/news/54421.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讯:第24届中韩日戏剧节11月将在杭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