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化信息网讯: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在杭开幕

出处:浙江文化信息网  文字:王熙强 图片记者:许杭镔   时间:2017-11-08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文化信息网11月7日讯:

  

  杭城冬月,戏剧雅集。11月5日晚,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在杭州剧院开幕。本届戏剧节由中国戏剧家协会、浙江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浙江省戏剧家协会协办。在BeSeTo(中韩日)戏剧节24年创办历史上,今年是第一次由国内艺术高校承办。

  开幕式现场就是一个戏剧人的雅集,400多位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的戏剧专家和演员为了戏剧梦想与传达相聚。应邀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国戏剧家协会顾问、BeSeTo戏剧节中方发起人徐晓钟,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海南省文联、省作协党组书记、文联主席孙苏,云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卫民,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徐晓等。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辽宁省文联、浙江省剧协有关领导,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及全国艺术职业院校的领导和老师以及戏剧界著名表演艺术家、导演、评论家、舞美专家。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杭娟主持开幕活动。

  刁玉泉在致欢迎辞中指出,中韩日戏剧节是三国戏剧家展示各国戏剧风格、进行戏剧交流的国际舞台,是三个国家人民增进了解与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戏剧节是第七次在中国举办,也是第一次由高校承办,这是本届戏剧节的一大特色。他表示,浙江省文化厅将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一起,当好东道主,喜迎天下客,把本届戏剧节办成一次隆重热烈、富有成果的艺术盛会,让广大观众领略到戏剧艺术的深厚魅力!

  韩国国立忠北大学教授赵晚洙代表BeSeTo戏剧节韩国委员会发言。他讲到,中、韩、日二十多年来共同坚守的BeSeTo戏剧梦在杭州举行,这个美丽的地方见证了这次三国的戏剧艺术合作。日本导演、百景社剧团团长志贺亮史代表BeSeTo戏剧节日本委员会发言,他表示,中韩日戏剧节不间断地举办24年非常了不起,日本和中国的话剧合作非常紧密,能和中韩戏剧人共同履行BeSeTo戏剧梦感到光荣。

  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崔伟宣布第24届BeSeTo(中韩日)戏剧节开幕并讲话。他代表中国戏剧家协会、本届戏剧节组委会向浙江省各承办、协办单位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BeSeTo戏剧节的历史。中韩日戏剧节的火炬20多年从不间断,依次在中韩日三国间承接传递,促进了三国戏剧人的协作交流和当代东方戏剧艺术的共同发展,共有近二百台的剧目上演,展现了三国独特的地域戏剧风采,为三国戏剧者搭建了互学互进的交流平台。他表示,在浙江省文化厅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共同努力下,通过精彩的演出、学术研讨以及导演工作坊等形式,本届戏剧节将继续推动三国戏剧深度交流与协作的良性发展,为BeSeTo戏剧节续写新的篇章。

  开幕式上,组委会为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的13个戏剧节参演社团颁发BeSeTo戏剧节纪念奖杯。全场观众欣赏了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带来的昆剧《牡丹亭》。该版《牡丹亭》由著名昆剧表演艺术家汪世瑜导演,演员全部由浙江昆剧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培养的第六代“代字辈”学员担纲,平均年龄只有16岁,寄寓着戏剧的传承与未来。16岁的吴心怡和19岁的王恒涛,分别演杜丽娘和柳梦梅,他们是浙昆曾经的当家花旦张志红班上的学生,吴心怡更是她手把手带出来的得意门生。在今年的“新松计划”里,吴心怡凭《寻梦》荣获B组一等奖,成为年龄最小的获奖选手。

  据了解,在戏剧节开幕的前一天,韩国高颜值天团的音乐剧《神奇篮球队》、陕西人艺的喜剧《他(她)先惹我》也已经兵分两路率先亮相了。


    原文链接网址:http://www.zjwh.gov.cn/dtxx/zjwh/2017-11-07/216972.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讯:第24届BeSeTo戏剧节开幕 艺职学生演绎梦幻版《牡丹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