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你的秋

出处:宣传部  文字:赵宇斐  时间:2017-12-06
字体:放大 缩小

夏天的步伐缭乱,伴随着一场雨匆匆散场,不知是多久没有遇见这一天接一天、接二连三的雨季了,这场雨轻柔,这场雨暴烈,它是一场神秘又匆匆的过客。

秋雨洒落一地清凉,蔚蓝的天空逐渐低沉下来,给粘稠的空气中平添了几分凉意。十月,一个温和的时辰,褪去炎热,严寒未满,风变得柔软,轻轻拍打着女孩的脸庞,连云朵都不再刺眼。一个夜晚,一阵狂风暴雨后迎来了黏黏的秋。

秋的韵致,已潜移默化地渗入了光阴的脉络。万物依然静谧,像是等待着季节的恩赐;季节的枝头,正等待着一份触手可落的饱满丰收。

暮色变得恍若悠长,不像夏日那么短暂,秋夜触动着叶色低眉的温和。而我想起关于秋雨的回忆,大抵是那曼妙的雨丝,沾润了的玫瑰花瓣,不知为何玫瑰的艳丽总是能很快地映入眼帘,它永远不会在季节里开成岁月枝头那冷的一枝。如若一泓秋水入了季节的涟漪必定惊起一段波澜。

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传来淅淅沥沥的雨滴落在地上的声音,伴着一曲高昂激烈的架子鼓声,是学生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的声音,每个音符都契合了心弦的旋律,与宁静的秋天形成鲜明反差,雨是寂寥无言的美,不着边际,涤荡含香人的空灵,柔软的风儿叩响几分幽凉。

然而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一场又一场,倾听,可能会让你内心的声音勾勒出秋叶的轮廓,我相信光阴有着最清晰的脉络,那便是你的秋。

(作者系2017级民族传统技艺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文化——一个文化专管员的文化情结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