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非遗传承人作品展开展

出处:杭州网-杭州日报   文字:杭州网-杭州日报  时间:2017-12-07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

      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4号楼1楼,有一场名为“埏土为器”展览正在展出。雅致的青瓷梅瓶、青瓷羊头尊等青瓷器皿,精致的青瓷摆件和颇具趣味的各式青瓷茶具、餐饮器,共100多件青瓷作品,都出自五湖四海的非遗传承人学员之手。

    昨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方向)作品展开幕暨结业仪式举行,来自浙江、江苏、江西、安徽等9个省(市)的47名学员,结束了为期一个月的培训。

  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大师、“耀州窑烧制技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彩虹感慨地说,大家的创作热情都非常高,学习氛围非常好,有时候一起研讨陶瓷技艺,结束的时候已是深夜。让她收获最大的是,自己在雕塑方面的“短板”,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取得了很大进步。

  2015年起,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开始承办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普及培训计划”,至今已完成六期培训,累计培训传承人300人次。


    原文链接网址:http://edu.zjol.com.cn/system/2017/12/06/021631195.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讯:承百年文脉 展意匠风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