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24小时app讯:毕业了千万别丢校园卡,说不定母校能帮你捡回一个亿

出处:浙江24小时app  文字:记者  郑琳  通讯员 王玲瑛 褚逸琳  时间:2017-02-21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24小时app2月20日讯

  小童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10舞台班的学生,毕业已经3年。2月16日,他在运河广场打了个车,下车时把双肩包落在了出租车上,内含身份证、银行卡、现金等重要物资,然而却没有联系方式。结果,出租车凭借钱包里的一张校园卡,找到了失主,完璧归赵! 

  2月17日下午5点左右,院办老师郑琳(竟然和记者重名了!)还在办公室加班,接到一个陌生的电话,一位的哥打来的。他说,一位乘客把一个双肩包掉他车上了,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钱物,他找了银行等单位没联系上失主,刚好包包里还有一张校园卡,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童*男的,想请学校联系失主归还。 

  原来,王海师傅是一名出租车夜班司机。2月16日晚上十点半,他在运河广场接到童同学,下车时童同学遗忘了自己的双肩包。最初没有人发现,在下一单生意结束后,王师傅发现了双肩包,他第一时间与运管联系,但是直到第二天都没有线索,打了好几通电话也找不到失主,甚至连银行也联系了。后来王师傅想着自己找找看,最终在包里找到了校园卡,终于联系上了学校。 

  搁下电话,郑琳马上就在学院QQ群发了一条寻人信息。 

  2分钟后,QQ群有回应了,美术系老师钱玉玲回复:这是影视技术系10舞台班的毕业生。并@影视技术系老师沈霄媛。

  40分钟后,沈霄媛说,楼里波老师已经联系上学生,学生已经毕业,非常感谢母校。

  童同学丢了双肩包后,也是急得焦头烂额,试着找了派出所、运管等,依然一无所获,没想到母校帮他联系上了。童同学在浙艺就读时,现任文管系办公室主任楼里波担任当时的辅导员,他说,虽然毕业几年了,因为对学校有感情,校园卡就一直放钱包。平时楼里波与他交流比较多,一直一起打球。

  所以说,毕业了也别把校园卡扔了,说不定哪天母校就帮你捡回一个亿!


  原文链接:http://app.thehour.cn/wap/share.html?id=2518&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江晚报讯:董卿:看一眼文字,你就知道它有多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