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新闻讯:舞蹈系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45.6公斤就算超重了

出处:浙江新闻客户端  文字:记者 郑琳 吴煌  时间:2017-02-23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新闻客户端2月22日讯:

    春节寒假一路放过来,各位的体重是不是也跟着作业一起放飞了?妹子们有没有对着电子称显示的数值忏悔?不过对于大部分吃瓜群众来说,胖了也就胖了,捏着肚子上鼓起的游泳圈回到学校,重新做人。

    然而,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的开学第一课,记者才深深感到人与人之间的差距。

    因为人家开学第一课,竟然在 称!体!重!

    一个女生站上电子称——45.6公斤 

    结果这女孩捂着脸说:“完了! 吃胖了 !”

    接着下一个身高目测170+的妹子上来——43.6公斤。

    结果女生又扶额:“哎呀 超重了!要跑10圈操场了!”

    又一个女生上来——40.5公斤!

    女生终于笑而不语,在一群羡慕的眼光里淡定走下电子称。

    其实,开学称体重是舞蹈系的惯例。不仅开学会称,实际上每个月,甚至每周,老师都会来检查一下女生“有没有超重”。毕竟学舞蹈的女孩子要是重了,下面这样的动作是会累死舞伴的。

    不过,每个人和每个年龄段的标准是不一样的,并没有一个绝对的体重标准,而是和自身的身体状况做对比。就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这个14级小舞班(相当于初3),班长杜婉琳同学身高170厘米,她上个学期的体重一直维持在42到43公斤左右。 那么她就要尽量保持这个体重。

    体重超了怎么办呢?”罚“, 跑操场10圈起步!每个学校和老师的”惩罚“措施不一样。据说,上戏舞蹈学院有一年寒假作业也是控制体重, 超出一斤不仅要加大运动量,还要罚抄一万字!

    那么,舞蹈系的女生都是怎么保持身材的呢?看看浙艺职院舞蹈系的孩子们上课练的动作吧 (没有相应基础的请勿随便模仿)

    对于学校里的姑娘们来说,其实罚跑10圈什么的真的是小菜了。她们每天早上6点多就要起床开始跑步,10圈操场就只是热身运动而已,每天5小时,是她们的常规运动量。有时候,她们还会穿着减肥衣运动,那种衣服的特殊材料可以促进排汗。

    饮食当然也是要有所控制,不能胡吃海喝。不过,长身体的孩子,该吃还是要吃,老师说,多吃鱼,有营养又不会胖。

    关于吃这件事,只有一点,不能吃零食。

    浙艺职院舞蹈系副主任曹亮红说,保持体形和体重是舞蹈系女孩子不成文的规定。一般老师进寝室突击检查的都是卫生, 舞蹈系老师突击检查的往往是零食,查到了要没收的。

    不过,对男孩子要求完全相反,“他们一般都是太瘦了,没力量。 男孩子要适当增重, 要特别练习 俯卧撑, 练出肌肉。” 

大家看到的台上三分钟,其实真的和台下十年功有关系,人家这是真真正正练出来的。像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是出过不少名人的,比如周迅。 

    还有这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飞天独舞表演者——殷硕。 

    记者走访的14小舞班里,还有一位刚刚参演了韩寒《乘风破浪》的小明星—— 贾川西。

  

    原文链接:http://zj.zjol.com.cn/news/563550.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江晚报讯:90斤,超重;87斤,还是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