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2017浙艺十佳大学生——张景尧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滕卢涛  时间:2017-03-20
字体:放大 缩小

“我不敢说自己总能保持认真学习、好好听讲的状态,也有很多时候都在思考别的事情。我平时喜欢在课余留给自己放松,比如周末的上午十点,室友们也许刚刚醒来,还躺在床上玩手游,而我早已躲进一间空荡的教室里,关上门,半盏龙井几薄旧书,看着夹着附干花的书签就仿佛能耳闻鸟鸣,即使不见黄莺,也有心知黄莺常在一样的安心。看累了,教室空旷,练练武术也无妨,把自己放置在一个挥洒自如的状态,或许便接近了庄子所言的“物化”之境。”

在浙艺的三年,张景尧觉得“何足挂齿”的“小事”,却被同学们记在了心里。一次结伴出行,逛在街上的张景尧与同学看到一位年轻姑娘被一个四肢健全的中年乞丐缠着要钱,当大部分人选择当作没看见的时候,张景尧三两步走到那乞丐边上,呵斥道:“你一个四肢健全的成年人,不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还缠着人家小姑娘!”那乞丐还不识趣,手里的盆仍朝着姑娘伸出,景尧一个箭步挡在了姑娘身前,姑娘见了“救星”连忙躲在后面。乞丐见他强硬的态度,欲张口又缩了回去,甩甩自己乱糟糟的脑袋,边嘟哝着“倒霉”边转身要走。“喂”,刚转头的乞丐又被叫住,“这个给你,先买口饭吃,希望你以后自食其力吧。”一张十块钱放到了乞丐盆里,乞丐连连点头道谢。这样的“义举”在有的人看来有些“轴”,但也正因为带着这份“侠气”与正义感,张景尧以德服人的形象才渐渐树立,也对得起“学院十佳大学生”的称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7浙艺十佳大学生——应伟鑫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