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青年时报讯:为了招到舞蹈男生浙艺职院放大招减免学费 还有三个订单班 毕业直接有对口工作

出处:青年时报  文字:张玫 姜胜利  时间:2017-05-10
字体:放大 缩小

青年时报5月1日讯:

  按照惯例,假日期间的校园是最安静的。但是昨天早上9:00,位于滨江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园里却已经是人山人海——原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专业考试在昨日正式启动。这一次招考的是小学毕业生以及初中二、三年级的学生,为了圆孩子的艺术梦想,家长也是拼了。很多外地过来的考生几乎是全家一起出动,孩子在教室里进行专业考试,家长则顶着太阳,围坐在门口焦急等待。

  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招生办副主任沈艳介绍,2017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学制有六年制、三年制中专和五年一贯制高职。六年制中专招收的是小学毕业生,三年制中专招收的是初中毕业生,五年一贯制高职招收初中二、三年级学生。

  “今年的招生情况总体很不错。总计划招生330名,比去年减少了20名,但是报考人数有了很大提升,共有1357人次报到并办理了报考手续,比去年增加了175人次。所以今年我们开出了14个考场。”沈艳告诉记者,在今年开出的11个艺术专业中,戏剧影视表演依然是最热门的,其次是歌舞表演。“现在很多孩子都有明星梦,所以大家都想报考表演专业。”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今年舞蹈专业的男生报名情况明显增长,比往年翻了好几倍。“六年制中专有44人次报名,五年一贯制高职有35人次报名。这下终于有男生可挑了。”沈艳欣喜地表示,往年舞蹈专业非常阴盛阳衰,为了能够招到舞蹈男孩子,学校老师几乎都到全省地县市最偏远的地区去招,依然招不满。但今年,为了“不拘一格降人才”,浙艺职院直接放大招——给2017舞蹈系男学生成立“雏鹰助飞”培养资助项目。家庭经济困难者可直接申请减免12000元学费,非贫困生一年及格以上奖励10000元。这些资助,都是专门针对舞蹈专业男生的。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舞蹈专业对于考生其实要求还是很高的。除了身高体形之外,还对考生的节奏感、学习能力都有要求。现场男生每人先跳一支自选舞蹈,再跟着老师学跳几个舞蹈动作和拍打节奏。今年小学五年级的周士圣扎着冲天小辫,虽然他是考生中个子最矮的,先天条件并不算好,但是在跳舞时无论是肢体和表情都很有舞台感。来自温州瑞安的他十岁开始学习舞蹈,已经有两年的基础。“家里姐姐也是学舞蹈的,我也开始喜欢学了。”和周士圣一起考试的还有他的温州老乡陈博洋。“他的侧空翻很厉害,我们虽然不在一起学舞,但是比赛时已经碰到很多回啦。”小小年纪的周士圣已经积累了很多的舞台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浙艺职院还将和温州越剧团、南通越剧团以及宋城演艺集团联合培养三个订单班,报名人数也很可观。“三个订单班都是学费全免,而且毕业成绩合格的话就直接进对口单位上班,不用担心找工作的问题。”沈艳表示,越剧是浙艺职院的传统强项专业,像茅威涛、何赛飞这些名角,都是优秀校友。虽然江苏南通越剧团是外省的越剧团,但是团长和骨干也都是浙艺职院毕业的,所以这次订单班还是要委托浙艺职院招生。

  而首度合作的宋城演艺集团,这次则要招收15名女生。“他们对外貌的要求很高,身高要163cm以上,体重要48公斤以下。”沈艳透露说,不出意外的话,毕业之后这些学生有望在《宋城千古情》表演中亮相。


    原文链接网址:http://www.qnsb.com/fzepaper/html/2017-05/01/content_613209.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青网讯:为了招到舞蹈男生,浙艺职院放大招直接减免学费,还有三个订单班,毕业直接有对口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