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钱江晚报讯:有意思,今年想学跳舞的男生人数增7倍

出处:钱江晚报  文字:记者 郑琳  时间:2017-05-10
字体:放大 缩小

钱江晚报5月1日讯:


  五一小长假,人挤人的不只是断桥,昨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也人头攒动,因为该校2017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专业考试正在举行,全省乃至全国各地的家长陪着孩子过来赶考。

  音乐、舞蹈、越剧、模特礼仪……这些五花八门的艺术类专业吸引了一大票身材好颜值高的苗子到场。由于是招收中专和五年一贯制学生,报考的孩子从小学五年级到初中三年级都有,是真正的“小鲜肉”。

  在报考的1357人次里,六年制中专及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男生猛增。往年,这个专业的男生屈指可数,经常招不满,报名人数仅10余人,甚至个位数。而今年,专门针对舞蹈专业男生的奖学金“雏鹰助飞”资助项目一出炉,效果立竿见影,有79人次报考,翻了近7倍。

  但是想考入艺校,光有热情还不够。

  脊椎歪了,帅气男生没过关

  由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大部分专业都是表演类的,对学生的身高、体型、颜值都有高要求。

  就说模特礼仪专业,大部分考生是女孩,考试中有一个环节是要求考生泳装上场,监考老师亲自丈量身材。看着一溜大长腿、瘦成闪电的初三女生站成一排量腿长,画面实在很美。而给她们量腿的本专业老师和学姐们,腿更长。

  舞蹈专业那边呢,小学五六年级的男考生都要光着膀子上考场,为的就是让考官们看清楚考生的体型。

  有一位男生,模样帅气,身材比例也很不错,可是被火眼金睛的考官单独挑出来,走近了仔细看他的脊椎,接着三四个考官轮流检查了一遍,得出结论:“脊椎有些歪了!”

  “这个孩子很可惜,脊椎有一点弯,那会影响以后身体的基本形态,以及高班的技巧的。”舞蹈系主任、国家一级演员张星考试结束后告诉钱报记者。

  另一个来自温州的考生,已经学了两年的舞蹈,梳着冲天辫,带了一把镰刀上场,展示了非常华丽的技巧,侧手翻、鲤鱼打挺样样都会,连表情都很丰富。可是他的个子明显比其他同龄孩子小一截。“他的身体比例不够好,腿还不够长。舞蹈专业对身高也是有要求的。”

  不过,今年老师们能这么“横挑鼻子竖挑眼”,也是仰仗了最新的奖学金制度。

  往年,舞蹈专业的男生都很难招满,甚至出现过一个班只有4个男生的窘况。为了能招到高质量的舞蹈男生,学校老师要跑遍全省各地,深入到偏远的地方去找好苗子。

  据招生办副主任沈艳介绍,今年,浙艺职院为了提高舞蹈专业男生的生源素质,放了大招,给2017舞蹈男生成立专项“雏鹰助飞”培养资助项目。家庭经济困难者可直接申请减免12000元学费,非贫困生成绩合格者奖励10000元,以此吸引更多人才。

  重赏之下,总共有79人次男生报考六年制中专和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比往年翻了近7倍。

  订单班不光免学费,还包就业

  除了舞蹈专业男生猛增,浙艺职院和温州越剧团、南通越剧团及宋城演艺集团联合培养的三个订单班,今年报名人数也颇为可观。

  因为三个订单班不仅学费全免,而且校企合作办学还给学生包就业。这么一来就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的青睐。

  越剧是浙艺职院传统强项专业,像茅威涛、董柯娣等名角,都是该校优秀校友。

  钱报记者看到,温州越剧团的订单班考试上,有些考生显然是冲着这些优惠条件,临时抱佛脚就打算过来撞运气了。可是专业院团的考试很严格,考生要朗诵一首诗、唱一首歌、跳一支舞,还要跟着老师模仿唱腔。有个模样俏丽的女孩,五音不全,节奏感也不好,纵然是颜值高也一下被刷了。但也有高手登场。来自嵊州的一个女生,自带方言天赋,张口就是一段《碧玉簪》里的《我的心肝宝贝肉》,唱得有模有样。

  而首度合作的宋城演艺集团,这次则要招收15名女生。“他们对外貌的要求很高,身高要163CM以上,体重要48公斤以下。”沈艳透露说,不出意外的话,毕业之后这些学生有望在宋城千古情表演中亮相。“这些企业、院团和学校合作的订单班,不论招生和培养都更有针对性,将来可能成为一种趋势。”


    

    原文链接网址:http://qjwb.zjol.com.cn/html/2017-05/01/content_3511336.htm?div=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年时报讯:为了招到舞蹈男生浙艺职院放大招减免学费 还有三个订单班 毕业直接有对口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