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做一名快乐的志愿者

出处:宣教处  文字:陈莉  时间:2017-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7月10日至11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骨干志愿者培训班在下沙举行,我有幸成为浙艺的代表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省教育厅体艺卫处副处长俞奕凌指出:浙江省高校志愿者队伍可以说是一支“拉得出,打得响,靠得住”的队伍,希望学员们继续发挥小青荷身上的优秀品质,努力成为高素质、高水平的优秀志愿者。

在此次培训中,我们了解了赛会志愿者的特点。作为大运会志愿者,我们是赛会运行的参与者,是城市形象的代表者,是志愿服务的传播者。我们铭记志愿者的志愿服务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培训主要以团队建设与激励为主,培训老师让我们集体作有节奏鼓掌开场,接着团队合作进行小游戏,分别是同“类”互换、默声寻缘、we are one;还进行志愿者团队服务心态与心理调适,从以往的大型赛事志愿服务团队中所记录下来的优劣情况,做好自我的心理调节。此外,我们还学习了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与紧急救护,不仅预测了多种突发事件并做好预案,还学习了解了在志愿服务中容易出现的安全问题和紧急救护措施。

从小到大,每年我们都要学雷锋,服务社会在新时期也屡屡出现闪光事迹,如感动中国人物评比,如最美人物评比,都在传播着服务社会的理念。当今社会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却逐渐淡漠,我们往往隔着手机屏幕,仅凭微信、QQ的只言片语去了解身边的人,而这一次骨干志愿者培训的破冰团建,让我突然发现,原来人与人之间最初的信任就是交往的基础。一个微笑、一次温暖的帮助,抵得上网络的千言万语。

此次培训不仅让我们彼此认识了来自各大高校的优秀学子,也培养了我们的领导能力,扩充了知识储备,这不单单是为这一次大运会而努力,也是为自己将来踏入社会而努力,以高昂的精神肩负责任,展示浙江志愿者的活力风貌。

古语有云:“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虽然我们忙于学业,但一样要关心社会,能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自己的快乐和爱心传递下去,让志愿奉献精神开出梦想的花朵。未来我们将伸出自己的双手,用志愿服务为杭州增添一抹亮丽色彩,迎接大运会顺利召开。


                                            (作者系文化管理系2016级策划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将改革进行到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