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劳动报讯:“严肃话剧打动观众需创新”

出处:劳动报  文字:劳动报记者 庄从周  时间:2017-09-09
字体:放大 缩小

劳动报9月6日讯:

话剧《我的灵魂永不下跪》根据诺贝尔文学奖提名人恩尼斯特·盖恩斯小说改编,话剧版本在美国长演不衰。但这部剧在国内的知名度并不高,一方面也是因为其题材的严肃性和改编的难度。昨天,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师生共同打造的改编版话剧宣布将在上海演出,主演也是浙艺戏剧系副教授的那刚接受采访时表示,严肃题材的话剧要在当下受到观众的欢迎,需要做出一些创新和改变,大段冗长的台词和传统的三一律已经无法满足现在观众的审美需求了。

  《我的灵魂永不下跪》讲述一个关于生与死、黑与白、爱与恨、尊严与歧视的故事:20世纪40年代的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黑人杰弗逊不幸卷入一桩小酒店枪击事件,被白人指控蓄意谋杀并被判处死刑。他的养母希望杰弗逊的老师格兰特能用他的智慧和人格重塑杰弗逊懵懂无知的灵魂,为杰弗逊上临刑前的最后一堂课。

  那刚说:“我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现在的观众看演出,期待着一种深入、一种精微,一种震撼。而这些的前提正是戏剧表演教学中一丝不苟的生活化体验与体现。大专院校戏剧表演师生,一直在做这种尝试,象牙塔创造了尝试的条件,但也因比较封闭的环境阻挡了与大舞台的交流,《我的灵魂永不下跪》到上海公演就是想做一次对接。”


    原文链接:http://www.51ldb.com/ldb/node41/node2151/20170907/n63500/n63510/u1ai354622.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年报讯:沉闷冗长不应是严肃话剧标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