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青年时报讯:“新松计划”推出90后浙艺青年教师张凌专场 一场琵琶演奏会融汇传统与创新

出处:青年时报  文字:金姬  时间:2018-11-01
字体:放大 缩小

青年时报11月1日讯:

  

时报讯 “转轴拨弦三两声,未成曲调先有情”“今夜闻君琵琶语,如听仙乐耳暂明”,唐代诗人白居易的著名诗作《琵琶行》中,用生动的语言描摹出琵琶女高超的弹奏技艺。在杭州,也有一位白皙文静的90后女孩,她用手中的琵琶虏获了观众的心,她就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青年琵琶教师张凌。  昨晚,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新松计划”青年艺术人才项目——张凌琵琶独奏音乐会将在浙江音乐厅上演,曼妙的琵琶之音将全方位展示张凌的艺术造诣。  张凌六岁习琵琶,本科、研究生均就读于上海音乐学院,2014年进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执教。本场音乐会,曲目风格多样,无论是琵琶重奏《刘三姐》、琵琶独奏《喜庆罗汉》,还是琵琶、古筝重奏《春江花月夜》、琵琶与钢琴《云想·花想》、琵琶与乐队《春秋》,都融汇传统与创新。  据了解,浙江青年艺术人才培养“新松计划”,是我省落实“文化人才工程”创新举措中启动最早、持续最久的人才培养计划,涵盖了戏曲、音乐、舞蹈、曲艺、杂技、话剧等各艺术门类,实施至今已整13年,打造了一支德艺双馨的青年艺术人才队伍。2009年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已有5位青年教师举办过4场“新松计划”专场。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也一直重视师资团队的展示。在过去的2016年和2017年,音乐系先后在杭州剧院、浙江音乐厅推出3名在我省享有声誉的资深声乐教师黄琦、赵俊、胡素银的个人专场音乐会;而今年,推出了青年教师张凌的个人独奏音乐会,展现了音乐系老中青三代师资梯队建设成果。


原文网址链接: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8-11/01/content_654579.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新闻讯:金秋十月,收获文化大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送戏到乌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