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非遗传承人培训班 留下一大批艺术珍品

出处:都市快报  文字:记者 胡信昌 通讯员 王玲瑛  时间:2018-01-13
字体:放大 缩小

都市快报12月6日讯: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4号楼1楼,最近刚举办了一场名为“埏土为器"展览在展出。里面展示了100多件青瓷精品,有青瓷碗、青瓷盘、青瓷梅瓶、青瓷羊头尊等等,都出自五湖四海的非遗传承人学员之手。

这些非遗传承人学,是来参加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7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培训班(青瓷传统烧制技艺方向)的。来自中国美院等书画家或者教授,在为期一个月时间里,给47位来自各地的青瓷工艺大师上课,课程内容包括了书法、绘画等。

    课程旨在提升非遗传承人们的文化素养、美术基础、设计理念,并通过对经典传统青瓷样式的研摩和仿制,围绕茶具、餐饮器、香具、文房器皿等主题开展创作实践。在一个月时间里,大师们除了上课,也制作了一批艺术精品。很多人都说,能跟全国各地的青瓷工艺大师一起上课,交流,觉得非常难得。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自2015年起,开始承办文化部、教育部“中国非遗传承人群普及培训计划"。至今已完成六期培训,累计培训传承人达300人次。培训课程设置上强调理论和实践并重,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前来授课;在培训模式上实现高级和基础并重;在培训理念上追求传承与创新并重,履行了高职院校服务社会、传承文化、发扬创新精神的职能。

    下面,就请大家看看欣赏部分精美的青瓷作品吧。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讯:全国各大窑口的传承人都汇聚在这里,干了一件事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