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嗨,同学们 未来的日子我将与你们在一起

出处:宣传部  文字:严佳倩   时间:2018-04-13
字体:放大 缩小

亲爱的你们:

展信佳。我是新来的辅导员严佳倩,很开心,未来的日子能与你们共同度过!也希望,不仅能成为你们的老师,更能成为你们的朋友。

作为朋友和老师,从私交和工作的角度,我想先和大家交流下,有些是我的学习经验,有些是他人的人生智慧,给你们作一个参考。

对于大一的你,经过半年的学习和沉淀,应该已经逐渐适应大学节奏。随着陌生感的消除,亲爱的你有希望在这一学期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在学生组织的你,应该可以更好地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并有针对性地从社会实践中学到一些傍身的技能;勤工俭学的你,应该有选择性地挑选一些工作机会,而不是一味出卖劳力换来报酬;喜欢学习的你,希望多学一些更加实用的技能,比如办公软件的操作,比如文字的撰写,比如一手好字……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对于大二的你,我不得不告诉你,虽然你觉得时间还早,但是真的,你现在已经要面临工作的方方面面准备。虽然用人单位下学期才来,但是时间飞逝是那么惊人,不信你回想一下,你在这里度过三个学期了,是不是就像昨天一样。希望你学好这学期的专业课程,为自己的大学总成绩争取一个好的排名。你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比如地域、人际关系、期望薪资、理想、兴趣等,去了解一些往年就业单位的具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你应该着手制作你的简历,如果你发现自己可写的东西少之又少,那么,就知道自己这学期的努力方向了。

对于大三的你,你现在应该已经在实习,或者在为专升本考试作最后的冲刺。实习的同学,学艺两年多,现在该你施展拳脚了,不知道师父教你的招,心里还记得多少。你将是未来的职场新人,希望你勤快、谦虚、好问,希望你能逐渐完成从象牙塔里到塔外心态的转变,有一个和谐的同事关系;专升本的同学,我知道你们压力很大,压力能存在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从小到大我们经历过无数次考试,如果你已经准备充分,就请放松心情,淡定踏进考场,调整心态,祝你考出一个好成绩。

亲爱的你们,最后,请不要忘记最初的梦想。一切耕耘,经历风雨磨砺;一切收获,注定香飘万里;一切现在,孕育美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老旦行当,传承艰难也不能忘记前行——与屠笑飞弟子俞会珍谈越剧老旦、彩旦的传承和教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