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人民网讯:越南顺化艺术节开幕 中国舞蹈惊艳亮相

出处:人民网  文字:人民网记者 刘刚  时间:2018-04-28
字体:放大 缩小

人民网越南顺化4月28日讯:

当地时间4月27日晚,第十届越南顺化艺术节开幕式晚会在顺化皇宫举行。中国艺术团表演的舞蹈《花鼓声响花开处》惊艳亮相,赢得喝彩。

晚会上,越南艺术家通过民歌、戏曲、舞蹈、杂技等表演,呈现了越南各地各具特色的文化艺术。

作为3个受邀在开幕式上表演的外国艺术团之一,来自中国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青年实验艺术团的演员,精彩演绎了女子群舞《花鼓声响花开处》。齐腰的长辫、灵动的舞姿、欢快的鼓点,中国民族舞蹈与传统戏曲配乐相得益彰,舞出浓浓中国风。青砖碧瓦、小桥流水、灿烂笑颜、独特民俗……通过大屏幕,现场各国观众仿佛置身于美丽中国的山水人文画卷中。

演出结束后,越南观众纷纷走上前,与中国舞蹈演员合影。“她们的舞蹈太精彩了,功底很扎实。舞台上,她们腾挪变幻,似嫦娥仙子一般飘逸灵动。”刚刚与中国舞蹈演员同框的顺化市民黎映红兴奋地对记者说。“姐姐们跳得很棒!我也喜欢跳舞,将来我想去中国学舞蹈。”黎映红的小孙女阮明书告诉记者。

中国艺术团团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副院长沈军甫向记者介绍,此次共派出27名师生参加顺化艺术节,表演节目包括歌舞、戏曲、民乐等,向各国观众充分展示中国艺术之美和浙江文化特色。

顺化艺术节是越南规模最大的国际性艺术节,每两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10届。本届艺术节从4月27日一直持续到5月2日,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个艺术团应邀参演。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表演舞蹈《花鼓声响花开处》  刘刚 摄


原文网址链接:http://world.people.com.cn/n1/2018/0428/c1002-29956675.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民乐报讯:琵琶声里听风景——江南丝竹传承人、琵琶演奏家、教育家骆介礼写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