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毛楚玉:最佳职业时装模特是这样炼成的

出处:宣传部  文字:潘艺鑫 图片:郭拿云  时间:2018-05-11
字体:放大 缩小

2017年11月,中国时尚大奖2017年度颁奖典礼在北京饭店隆重举行,象征中国模特界最高荣誉的“最佳职业时装模特”奖被毛楚玉收入囊中。在通向中国首席名模的路上,有哪些秘诀?近日,2017新晋中国首席名模毛楚玉来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与浙艺戏剧系模特与礼仪专业学生分享了自己对模特职业的见解以及行业前沿的各种信息。她的“精彩一课”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2017年厦门国际时尚周上,19场时尚品牌发布秀毛楚玉亮相了11场,几乎包揽了所有的开场和压轴谢幕,被称为“时尚霸气女王”。但在浙艺讲座中,毛楚玉却十分谦虚、随和,她以一位学姐的姿态和同学们交流谈心,细数了自己从面试到走台,一步一步走向名模的过程。她详细讲解了如何在舞台光鲜亮丽的背后去揣摩走秀的种种细节,如何让自己和服装风格完美融合并走出自己的气质等等,这一课让同学们了解到了成功背后的不易,了解到了做一名职业模特的精髓。一位同学课后感慨:“毛老师刻苦训练自己的方方面面,充分证明了幸运是靠努力换来的,机遇是要用自己的汗水浇灌的。”

每个模特都有自己的风格,毛楚玉特别强调这一点,身为模特需要在不同舞台揣摩不同的表演风格,而不是去模仿别人。她看完同学们的台步展示后,亲身为学生作了现场示范,如何在秀场展现表现力,并在细节上给予同学们指点。她认为浙艺模特与礼仪专业的每一个学生都很优秀,只是需要靠毅力磨砺自己,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要坚持走下去。希望同学们大胆尝试各种机会,愿每一位同学都拼搏出属于自己的光彩。

                                       (作者系宣传部教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好书推荐:《梦与真: 许渊冲自述》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