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做努力“向上走”的浙艺人——2018届毕业寄语

出处:宣传部  文字:校党委书记 朱海闵  时间:2018-09-18
字体:放大 缩小

又是一年毕业季,笙箫离歌中同学们挥别母校,即将迈向人生新的旅程。作为与伟大新时代同行的青年人,大家是幸运的,因为实现人生出彩的舞台已经搭就,施展抱负才华的天地无比广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也正是因为有了数万名我们的毕业生——浙艺的校友们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在各自岗位创造的业绩,我们这60多年立德树人的办学实践,才会始终充满生命力和影响力,成为学校精神和实力的标志。

今年,是“五四”运动99周年。99周年前,鲁迅先生曾经写下这样的文字: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今日之中国,早已不再是那个暗夜沉沉的年代,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已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光明前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需要一代代青年人的接续奋斗。衷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国家民族利益的召唤之下,怀揣梦想、踏歌前行,用激情和理想追梦、用奋斗和奉献圆梦,做时代的弄潮儿,做努力“向上走”的浙艺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童话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