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得佳绩

出处: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  文字:李东雷 唐雪峰 图片:楼文青、冀肖力 编辑:潘艺鑫  时间:2019-10-22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在绍兴落下帷幕。103所高校749名个人选手及78个团体参加了大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送的8名个人赛选手和一个集体项目全部获奖,其中李彬琳荣获一等奖,唐雪峰、谢颖、翁娉婷荣获二等奖,吴蔓蔓、李岱醒、徐铭铭、余泽鑫4名同学获三等奖,集体项目获二等奖。这是经典诵读大赛改变赛制后我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今年5月以来,通过严格选拔8学生脱颖而出,进入初赛经过省内外专家网络匿名评审,4名学生最终进入决赛环节本次决赛要求选手在15篇古代诗文和15篇现代诗文中各抽取一篇进行现场背诵,在30篇古代名家名句中抽取一句进行即兴演讲并回答相关文学常识问题,以此考察选手在理解、朗诵、演讲等多方面的综合能力,难大。


参赛选手及辅导教师团队经常放弃双休日、甚至暑假等休息时间,全力以赴备赛。李彬琳以全省第四名的成绩获本次大赛一等奖,她说,赛前她每天都在学校图书馆练习,从第一遍简单背诵,到第二遍声情并茂,再到第三遍加肢体语言,保证每篇作品在熟记于心的前提下,又开始了一遍默写,做到了标点符号都不相差的程度。即兴演讲是大赛难度最大的部分,指导老师和选手们多次商讨,拟定了多套方案,从破题、思路以及资料搜集各方面都精心考量。参赛的同学说,赛的日子虽然辛苦但很充实。4个多月的认真准备和艰苦训练不但让选手们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也开阔了他们眼界、提升们的综合素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通过第一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验收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