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格古通今 浙艺守艺——我校参加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高校艺术教育成果展

出处:党委宣传部 教务处 文化管理系  文字:艺萱 杨路英 孙艺萌 图片:叶晓武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0-27
字体:放大 缩小


1025日,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青岛市委宣传部等共同承办的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艺博会以“艺术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设立了展览、“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艺术名家大讲堂等内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在艺术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展示等板块均有精彩展示。


在艺术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区,浙艺展厅吸引了众多关注。本次参展主题为“格古通今·浙艺守艺”,分文物修复、青瓷烧制、装裱技艺、女红技艺四大展示模块,展厅设计古典雅致,内容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审美追求表达、手艺在新时代社会价值等,展出作品皆为浙艺文化管理系师生所作,主要涉及文物修复、古籍修复、印染技艺、手绣技艺、金工技艺、青瓷烧制等。


现场还设置了活态展示区域,展示浙艺文管系的金缮修复、古籍修复、金工技艺、石雕纂刻、香道文化等。手艺源于生活,并为生活服务,传达了浙艺“传承民族文化基因,弘扬中华美学精神”的理念。不少观众被精细入微的技艺和巧夺天工的作品所吸引,纷纷驻足观摩,赞不绝口。


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会长李力、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伟、副会长陈智林等参观了浙艺展区,对学校在传统文化继承与发展上的努力给予积极肯定。


“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中,浙艺竹笛专业教授、科研处处长吴樟华作了笛子独奏《春到湘江》表演,舞蹈系刚从第十二届“桃李杯”载誉归来的群舞《西施别越》作了成果展示,让青岛观众感受到了浙艺风采。本届艺博会精选艺术院校优秀作品开展“芳华杯”优秀艺术成果展演活动。共有百余所艺术院校推选了在“桃李杯”“荷花奖”“全国舞蹈大赛”等国家各项艺术赛事中获奖的数百件优秀作品申报展演。主办方组织专家从品质、特色、覆盖面、代表性等方面进行遴选,最终选定了21个作品,并吸纳青岛市选出的胶州秧歌、莱西木偶等3个非遗作品,共计24个作品参加本次展演。


文化艺术创意和设计服务展区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文化艺术创意和设计成果,促进文化艺术创意设计产品的市场化和产业化。浙艺美术系木雕艺术作品、文化管理系刺绣衍生品等,参加了美术与设计专委会在此次艺博会的文创产品展览。美术与设计专委会是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从事美术与设计专业教育的艺术院校、个人自愿组成,以美术与设计教育为研究对象的全国性二级行业委员会。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展览,校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支涛多次给展览提出指导意见。展览期间,朱海闵、支涛赴青岛现场指导观展,对学校展览展示内容给予了高度肯定。初心不改,匠心依旧,知行合一,担当作为,浙艺师生将创作出更好的作品以服务人民书写新时代。


艺博会展期从1025日至27日,持续三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高”公示,浙艺上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