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 ——浙艺附中召开加强中专段学生管理大会

出处:学工部  文字:周锦君 图片:周锦君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意见》,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中专段学生的法律、校规意识教育,结合我校实际情况,11月11日中午,加强中专段学生管理大会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举行。校学工部副部长(主持工作)陈毅、保卫处处长助理张志扬各系辅导员、班主任全体中专及五年一贯制学生参加大会。会议由附中学生科科长刘梦伟主持。

张志扬以“拒绝校园欺凌”为主题,结合实际案例,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法制教育课。他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行为特点、危害、产生原因如何正确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让欺凌远离校园方面进行阐述。他强调一要关心自己、善待他人与他人友好相处,避免自己成为施暴者的目标,养成善于观察的好习惯;二要应对暴力,临危不乱遭受语言暴力时要淡然处之,无畏回应;遭受行为暴力时要找机会逃跑,或大声呼救,如果以上措施被攻击者截断,就应尽力保护自己身体安全;三要及时报告,以法维权;四要应对暴力,必须增强守法、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注意应对方法和策略,做到遇危智为、遇危巧为。 

陈毅从现阶段中专段学生存在的问题入手,剖析了中专段学生问题的产生原因,对中专段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珍爱生命,做一名善人善己的好学生。二要严守纪律,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好学生。 三是要不负韶华,做一名刻苦学习的好学生。 

此次大会的召开,提高了学生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增强了面临不法侵害时的自我保护意识,促使同学们人人争做学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强化了同学们对中学时代的刻苦学习和健康成长重要性的认知,坚定了同学们不忘学艺初心,放飞青春梦想的决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党委组织部坚持以“三个集中”为抓手 扎实做好党员发展集中审查工作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