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9年城乡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设计与策划人才培训班开班

出处:继续教育学院  文字:邓懿 包祥升 图片:吴欣蔓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1111日至17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事司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城乡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设计与策划人才培训班在浙江杭州举办。来自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相关企事业单位的负责人、乡村景区项目负责人、城乡文创设计师等共计78名学员参加学习。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城乡文旅融合发展设计与策划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升文旅工作从业者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


培训前期,在文旅部人事司、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紧密围绕培训目标,精心制定培训方案,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安排多个极具代表性的文旅融合发展的样板地,将在一周时间内以理论讲授、专业辅导、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展开培训。


浙江省委党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张红岭,浙江农林大学美丽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浙培协特色小镇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徐论衡,域见文旅集团董事长彭婷婷,浙江省委宣传部原副巡视员、省委宣讲团成员何启明,浙江传媒学院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融合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史征,将从理论与形势政策、习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新形势下城乡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内涵特征、发展思路、实现路径和政策措施等方面展开专题讲座。


培训期间还将安排学员深入小河直街、水秀文化企业、黄酒小镇、鲁迅故居等现场教学点,以样板案例讲解浙江如何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做好文旅事业与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的设计与策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校开展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督查会诊行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