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来浙艺考察 共谋产教融合 共商校企合作

出处:党政办  文字:汪仕龙 图片:江勇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14
字体:放大 缩小

1114日下午,浙江中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吴建荣一行来我校,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有关事宜进行考察对接。院长黄杭娟与考察团一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副院长沈军甫,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黄杭娟代表学校对中南建设集团来校考察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黄杭娟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中南建设集团地处一方、学校专业建设与公司文化创意产业同出一源,互补性强,有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可以就共建艺术团、共创教学实践基地等方面开展合作。


吴建荣表示,在国家重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大背景下,艺术人才培养至关重要。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人文底蕴深厚、专业优势明显、教学成果显著,与公司现有的文化创意、动漫产业关联度很高,希望可以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下步,双方可以在共同创排红色舞台剧、共同创办艺术团等问题上作更深入的探讨。


当天下午,吴建荣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学校戏剧系、音乐系、舞蹈系、美术系、文化管理系,并随堂观摩了越剧基训、影视形体、舞蹈表演、艺术设计、动漫设计、文物修复等课程。

浙江中南建设集团创建于1984年,秉承“诚信立业、创新发展”的企业宗旨,打造成为以建筑工程、文化创意两大核心产业为主导的现代企业集团。在文化创意领域,中南卡通已成为国内动漫产业的龙头企业,十大最具影响力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致力于原创动画制作、影视节目发行、音像图书行销、动漫品牌授权、衍生产品开发营销及特许经营等相关产业链建设,原创作品有《天眼》系列、《魔幻仙踪》《乐比悠悠》《郑成功》《郑和下西洋》《钢甲小龙侠》《中国熊猫》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