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合三为艺,舞蹈系15级舞蹈五年一贯、17级舞蹈编导、17级少儿舞蹈三班共演

出处:宣传部  文字:管涵婧 曹涵笑 图片:张天宇 编辑:俞珂瑶  时间:2019-11-19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16日晚,浙艺舞蹈系15级五年一贯制舞蹈表演班、17级舞蹈编导班和17级舞蹈编导(少儿舞蹈)班的毕业汇报《三合艺》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上演。

“三合艺”里的“三”所象征的不仅是参演本场汇报演出的三个班级,更是专业教学上培养的表演、创作和教学三种能力。三班共演,合三为艺,此次汇报演出向观众们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

IMG_0852.jpg

IMG_0890.jpg

展演以原创少儿舞蹈《泡泡你别跑》作为开篇,其为17级舞蹈编导(少儿舞蹈)班的岗位实践成果,讲述小朋友通过“吹泡泡”这个游戏,领悟到许多道理,为了追寻梦想,不轻易放弃的故事。“麦西来普”,维吾尔语中意为“聚会”。来自15级舞蹈一贯班的少女们用时平稳、时激烈、时旋转、时滑冲、时微颤的动律舞姿,展现出维吾尔族群众在旷野里群舞、狩猎、狂欢的热闹场面。

IMG_0948.jpg


17级舞蹈编导班演绎的《海那边》充分勾勒出浓厚的乡愁。乡愁联系着海峡两岸,《海那边》展现了剪不断理还乱的不了之情。舞蹈《不想说再见》,灯光下留恋回眸,再见。时光里人影匆匆,大提琴伤感缓至,钢琴紧张迅疾,轻雅的白诉说着17级少儿舞蹈班心中的不舍。


演出中场插入四支独舞。15级舞蹈一贯班马怡宁演绎的《月映钱塘》,刻画了一位水乡女子,她衬着月光缓缓走在青石板上,倒影印在钱塘江畔,微风在江上吹起一阵阵水波纹,女子笑颜如花。15级舞蹈一贯班张温铄演绎的《月之花语》,表达了生命的美好,花开之时应当珍惜,花落即意味着生命的终结,在最美好的年华,要去努力生长。许宵薇演绎的 《境》,天还没亮,朝圣者便已穿上衣服,循着铃声,向着心中的神圣而去,无论路途有多艰险,朝圣者的步伐不会停止。鲍鑫演绎的《祭礼长生天》展示了蒙古人心中的神——长生天。舞者飞跃的身姿似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一望无垠的草原上,享受并融于自然,博大情怀从中产生。

IMG_1166.jpg


《种春》描述了藏族姑娘在春季播种和收割青稞的劳作生活。在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诗情画意中,舞者们生动形象地还原了藏族姑娘的劳作生活和收获的喜悦。藏族姑娘的至纯、至真、至美的美好形象呈现在观众眼前,藏族人民用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时代风貌也随舞跃出。


17级舞蹈编导班原创舞蹈《我们的联 练 恋》展现了17级舞蹈编导和把杆的点滴故事。他们和把杆一起练习,和把杆相联系,和把杆“恋爱”,三年来,他们流过汗,也有过泪水和欢笑。毕业汇报上,他们和把杆一起,将舞蹈房中的美丽瞬间留给毕业的舞台。


原创舞蹈《跑》讲述了人生如长跑,没有对手只有队友,每一位跑者都是长跑中的超越者,也是被超越者。舞者们身着大地之色,以舞台为跑道,奔向未来。


随着经典舞剧《黄河》音乐响起,来到了尾声,奋发激昂的音乐鼓舞下舞蹈系2020届毕业生用编创的现代舞激情唤起未来,用奋斗致敬时代。

担任策划和总导演的老师黄婧表示,编导老师们的诸多点子,学生和老师们的默契配合,团队的强大使得这次晚会圆满进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来校调研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