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2019省大艺节浙艺获得11个奖项

出处:宣传部 教务处   文字:刘灵珊 过新秀 图片:刘灵珊 张嘉豪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02
字体:放大 缩小


111日晚,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闭幕式颁奖晚会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此次颁奖晚会精选了一批本届艺术节专业水平高、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学校专业特点的节目进行了集中展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群舞《西施别越》、“校园十佳歌手”之一陆祎杨参加了颁奖晚会演出。

《西施别越》


《烽火摇篮》


《轧闯牛》


《红色浪漫·诀别》


刘禹彤


李响


陆祎杨


经过组委会审核和专家组评选,浙艺在本届大艺节共获11个奖项,群舞《西施别越》《轧闯牛》《烽火摇篮》获舞蹈类一等奖,戏曲《红色浪漫·诀别》获戏剧类一等奖。音乐系刘禹彤、李响,戏剧系陆祎杨三位同学获“校园十佳歌手”称号,刘禹彤同学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同时荣获“最佳女歌手”称号。黄琦、钱思舒、杨晓浤三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浙艺获高校优秀组织奖。


本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主题为“民族魂•中国梦”,参赛项目均致力于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了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培养大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组委会表示,大艺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新局面!


今年我省共有97所高校选送戏剧、舞蹈、“校园十佳歌手”节目544个参加大艺节,其中155个入围现场展演。我省大学生艺术节每年举办,以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综合为项目内容,3年循环一次,“校园十佳歌手”是每年固定展演项目。


浙艺参赛选手和节目均获得了专家组好评。在111日上午举行的舞蹈专场专家点评会上,浙艺三个舞蹈均获得肯定和好评。北京舞蹈学院教授袁禾称赞,《西施别越》编导具有把控舞剧的能力,节目属上乘之作;《轧闯牛》空间布局合理,舞台调度大气,作品充分挖掘了地方习俗,有特点。浙江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朱萍肯定了《烽火摇篮》等红色题材作品,他们用舞蹈独有的肢体语汇抒发了炙热的革命情怀。国家一级编导朱践为则表示,《西施别越》的作品形式与内容吻合度高,舞蹈语汇运用高级,细节把握准确,情感表达细腻不张扬。评委们笑称主创李毅源是位大块头却有细心思的编导。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艺学子在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摄影竞赛中斩获佳绩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