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揭秘浙艺金鹄 | 带你走进摄影单元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桑英爽 陈怡静  图片:梁天怡 周林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28
字体:放大 缩小

11月25-29日,第二届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摄影单元初审入围作品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广场展出。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本次摄影单元, 共收到来自浙江大学、中国计量大学、宁波大学、台湾世新大学、河北艺术职业学院、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11所学校共190件作品。

经初步审核,入围作品共53件,其中艺术类27件、商业类9件、纪实类17件。

艺术类

YISHULEI


摄影艺术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每一幅照片的产生都离不开一定的技术技巧的运用。

《粉饰》夏燕叶

20191223_103808_000.jpg


《梦境自述》朱露晗

20191223_103808_003.jpg


商业类

SHANYELEI


商业摄影所包含的范围非常广泛,产品摄影、广告摄影、人像摄影、照相馆摄影及其它具有商业价值的摄影图片。

《指尖妆容 NOME指甲油商业摄影 》 卢成豪

20191223_103808_004.jpg


《缤纷马卡龙》李伟姣

20191223_103808_007.jpg


纪实类

JISHILEI


纪实摄影是以记录生活现实为主要诉求的摄影方式,素材来源于生活和现实,具有作为社会见证者独一无二的资格。

《厂林成荫,离乱渐止》邢佳妮

640_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温暖的港湾》 胡薇

20191223_103808_011.jpg


《189821》 方铖杰

20191223_103808_012.jpg


《浪漫的偷窥者》张嘉豪

20191223_103808_015.jpg


《未来》谢纪麟

20191223_103808_017.jpg



观展现场

摄影单元一经展出,吸引了师生与路人的驻足。

20191223_103808_019.jpg


摄影单元感言

就像桑塔格说,摄影和绘画一样是对世界的解释。对于我来说,拍照就是我对自己生活最好的解释和分享。我想做的就是把摄影当做自己成长与心情的记录,做最真实的情感表达。

艺术类参展学生  朱露晗

看到浙艺金鹄电影节摄影单元开始征稿时我毫不犹豫的投了稿,所以非常开心也很荣幸能够入围摄影单元。最难忘的是25号大风来的那天,出展方为每一部作品铺上了雨布,我看到我的作品被好好的保护在了那里。这种视所有作品皆为珍宝的氛围,让我的心非常非常暖,也更加坚定了爱摄影这件事。

纪实类参展学生  吕潇如

在这一幅幅展示的作品中,我看到了摄影师对艺术的理解,看到了他们对生活的解读。这是一种很奇妙的体验,你能通过他们的作品走进一个全新的世界,一个他们眼里的艺术世界。

观展学生  王茸

留言祝福

本次摄影单元还增设了“留言板块”,每一位参观者都能在观展后留下自己的感受及祝福。

20191223_103808_021.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设计与自然美美与共,17级展示艺术设计毕业展览展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