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揭秘浙艺金鹄 | 带你走进剧本朗读会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余芳洁  图片:余正琳 刘佳语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20191128日下午,第二届浙艺金鹄电影节暨原创影像大赛短片剧本单元以剧本朗读会的形式将短片剧本搬上舞台,用声音解读展现剧本,在七号楼黑匣子上演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朗读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章轲,上海戏剧学院教授吴小钧,浙江火麦影视副总经理孙庆,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戏剧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张静,浙江卫视总编室宣推主管潘雯莅临现场担任评委。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jpg


本次电影节短片剧本单元共收到投稿62件,分别来自杭州师范大学、浙江横店艺术职业学院、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四川艺术职业学院、陕西艺术职业学院、浙江艺术职业学院6所院校。经层层评选,最终确定《天将明》《后座》《回家》《烟花下》《不一样的闪耀》《风的季节》六个剧本作品入围现场朗读会。

《天将明》作者:陈怡静、代佳华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1).jpg


《天将明》讲述的是一位新型摄影师与一位被家暴少年相遇,产生友谊并相互抚平了内心伤疤的故事。

《后座》作者:郑双杰、张煜洲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2).jpg


剧本《后座》讲述的是一名出生离异家庭的女孩,用拆掉自行车后座的独特方式来守护自己与父亲的美好回忆的故事。

《回家》作者:何嘉轩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3).jpg


《回家》讲述的是一位医生坚守初心,拯救两家人的故事。

《烟花下》作者:王勤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4).jpg


《烟花下》展现了一个都市白领与流浪汉之间微妙又温情的故事。

《不一样的闪耀》作者:顾诗家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5).jpg


《不一样的闪耀》讲述了一个被迫活跃在虚拟世界的男孩,在磨砺与成长后终于坦然拥抱现实世界的故事。

《风的季节》作者:周凌艳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6).jpg


《风的季节》带来了一个叛逆女孩,在经历挫折后重拾亲情回归家庭的有爱故事。

在朗读会结束后,评委对各剧本作品进行了细致地点评。指出在剧本创作中,一定要深入挖掘所写角色的职业、情感经历等,这样才能将剧本里的人物故事写得丰满、生动。


参赛者感想

本次剧本朗读会,我展示的剧本是《不一样的闪耀》,评委给我的点评是故事流畅,取材较为新颖。同时评委也客观的为我指出了剧本主角人设不够突出的作品缺陷。此次将剧本以朗读的形式搬上舞台,让我明白了自身还有多方面的不足,希望以后自己可以勇敢一点,继续努力,写出更好的剧本。

——顾诗家

书写《后座》这个剧本的灵感源于儿时观看过的影视作品,评委在点评中为我指明了丰满剧本的方向,让我在剧本创作这条路上有了一直坚持的动力。

——郑多杰

640_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webp (9).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揭秘浙艺金鹄 | 带你走进影视项目孵化项目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