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我校2019年高职扩招(第二阶段)综合测试顺利结束

出处:招就办   文字:余绿筠 图片:余绿筠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04
字体:放大 缩小

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今年颇受人们关注的一件事,要属扩招100万,让更多社会人员学到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为积极响应2019 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高职大规模扩招的决策部署,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克服场地师资等客观困难,并经省教育厅、省考试院批准,决定面向退役士兵、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人员实行第二阶段高职扩招。设置扩招专业1个,为浙艺国家级骨干专业、浙江省“十三五”优势建设专业——影视多媒体技术专业,计划招生30名。经过前期宣传和网上报名, 共有近50名社会考生报考。


113日,通过现场确认的报名考生,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综合测试。综合测试包括适应性技能测试和综合面试两部分,重点考核考生的职业基本素质和职业适应能力。考试当天,面试和技能测试同步交叉进行。根据章程,两部分成绩按各50%计分,按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本次扩招报名生源呈现三大特点:一是考生年龄跨度大,最大的52岁,最小的为今年应届高中毕业生;二是考生对所报专业学习的目的性较强;三是考生中退役士兵较多。报考的考生中还有已经从本科院校毕业多年的,他们告诉工作人员,选择再次回炉高职院校学习的原因主要是看重高职院校对于专业技能培养的优势,希望通过三年的学习,考取该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


我校高度重视扩招工作,各部门提前谋划,通力协作,为考生营造了良好有序的考试氛围。本次扩招录取工作将于11月上旬结束,报到注册工作将在125日前完成,具体情况请考生关注我校招生网的公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2019省大艺节浙艺获得11个奖项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