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学子在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一等奖

出处:党委宣传部 学工部(招生就业办)  文字:俞珂瑶 图片:倪惠惠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1-06
字体:放大 缩小

114日至6日,第十一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此次比赛分职业生涯规划类和创新创意类项目。我校戏剧系18级曲艺表演班学生应文琦在指导老师许瑛、王园园和陈丽老师的指导下,携职业规划类项目《曲梦园,圆梦曲——做一名非遗曲艺演员》亮相决赛,并凭借其良好的现场表现,脱颖而出,获得高职高专组一等奖。这是继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高职高专组创业类一等奖之后的,同级赛事不同类别的又一个一等奖,同时,学校在此项赛事中还首次获得最佳组织奖。许瑛、王园园和陈丽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在现场比赛中,应文琦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和职业决策三方面阐述自己与曲艺的不解之缘,她讲到自己在浙艺的曲艺学习经历和外出演出经历,表达了自己传承弘扬非遗曲艺的决心。阐述思路清晰,表达流畅,舞台表现力极佳。职业体验感悟中,应文琦现场展示了一段独脚戏,生动的表演获得评委和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在评委问答环节中,应文琦对评委提问的问题对答如流,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视角,赢得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应文琦赛后说:“在比赛中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奖项,更多的是知识、爱和团结。准备比赛的这段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遇到问题的时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都一一解决了。首先我要感谢校领导为我提供平台,感谢学工部为我们提供机会,感谢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的老师们给予我的支持和帮助,最后我也要特别感谢陪在我身边的老师和同学,为我的职业规划指明方向,让我有机会去翘首自己的未来,去规划自己的人生。”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工作,针对本次比赛,从3月初开始启动筹备工作,先后组织开展了系部初赛推荐、校级决赛、暑期统一培训辅导、省赛推荐指导等环节,学工部(招生就业办)为此还专门召开省赛前动员会议,建立校内专家指导库,成员由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周应中,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史长虹、科研处副处长吕灵芝、图书信息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项骏、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主任郑园全、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陈毅、学生处副处长吴颖、团委书记郑吟、基础教学部(公共体育部)文教科教师杨维琬等组成。并邀请校内外专家指导教师对选手进行多次集训,戏剧系对本次参赛也尤为重视,给项目选手大力的支持。


我校将以本次赛事的优异成绩为动力,继续做好就业服务工作,向广大学子普及职业生涯规划意识,相信在未来会涌现更多像应文琦这样敢于追梦,勇于圆梦的理想青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讲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