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听党话 跟党走——舞蹈系举行第九届“舞虎争霸”才艺大赛

出处:舞蹈系  文字:马智颖 图片:舞蹈系 编辑:俞珂瑶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9-12-12
字体:放大 缩小

听党话,跟党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和要求。今年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舞蹈系举行“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九届舞虎争霸才艺大赛。122日晚,同学们通过不同的才艺表演,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

    华服秀、朗诵、器乐表演、情景剧小作、小品、影子剧等,一个个红色经典故事引人深思,一慕慕保家卫国的片段令人感动。“中国有礼仪之大谓之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故称“华夏”。18龙之梦同学们袭华夏之美,扬汉服之华。17少儿同学演绎了秋瑾为革命事业牺牲自我的情景表达了江姐临行前遗书中对自己唯一儿子的深深牵挂。同学们朗诵的《杨开慧的情书》再现了钢筋铁骨脚镣之下,细腻又坚强的杨开慧女士在细细道来中表达了杨开慧对革命的忠贞,与丈夫的不舍。

滚滚黄河,滔滔长江,给我生命,给我力量。红旗飘飘,军号响,剑已出鞘,雷鸣电闪昨天,从军路上,先辈,浴血奋战,壮我军魂。18一贯的同学们用情景剧讲述了少年的《行军梦》在抗战年代中华儿女为国家为革命的奉献与付出和平年代国家举办北京奥运会、G20杭州峰会的经典瞬间,19少儿同学们用影子将这一幕幕重现 

天为什么这样蓝?只因战争远离了我们。17小舞班用小品生动演绎人民大众对和平的渴望。18舞蹈表演班表演二胡演奏,琴声让大家感受到一个富饶美丽的祖国。 

     舞蹈系系主任张星表示,同学们在舞台上表达自己心中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无限爱,发挥着正能量,充分展现舞蹈系学生良好精神风貌和文化育人成效。希望每年的舞虎争霸能创意百出,充分挖掘每位同学的潜能,展示舞蹈系学生多样风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 牢记使命奋进新时代”音乐系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