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蹈系党总支赴杭州G20峰会会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出处:舞蹈系  文字:王育英 图片:高永美 王芳芳 编辑:俞珂瑶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9-12-17
字体: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感受中国发展的伟大成就,领略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在世界面前展示的大国智慧和大国担当,引导教师党员坚定“四个自信”,做“四有”教师,2019年12月9日中午,舞蹈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赴杭州G20场馆进行实践学习,开展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参观G20会馆,教师们既感亲切又倍感自豪。作为G20峰会的社会服务者,2016年舞蹈系大批师生放弃暑假休息时间,耐着酷暑,积极参与了G20峰会文艺节目的排练和演出,用自己的行动为G20峰会的顺利进行,为向世界展示伟大的中国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迎宾区的“月亮门”G20场馆的主会场和午宴厅,感受场内庄重、现代、宏伟的独特气息,不禁让人联想当时习近平总书记接待各国来宾,共商国之要事的恢弘场面。最后参观了位于峰会主会场的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正上方的空中花园,园内各种树木、灌木、草坪等组合在一起的美丽的几何图案,传递着中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一场峰会,一个起点,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了中国的大国风范、大国智慧、大国担当和高度的文化自信。世界选择了中国,中国选择了杭州,历史的时空中镌刻下的清晰的“杭州坐标”,时代的大潮里澎湃着的强劲“中国动力”,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党员内心深处为祖国强盛而骄傲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增进了他们为祖国建设,为中国教育事业立志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了他们作为共产党员永葆先进,争当模范的时代责任和担当。

参观结束后,舞蹈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会馆会议厅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舞蹈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天添代表支部针对舞蹈系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对党员的教育管理、联系群众、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检视,并提出了改进的措施。学生党支部书记高永美总结了一年以来学生党支部的相关工作,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今后改进的方向。党员教师也针对自己近期以来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感悟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剖析,体现了共产党员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会上还进行了2019年度舞蹈系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

舞蹈系党总支书记马笑迎会议总结,肯定了全体教师党员一年以来的学习和工作表现,鼓励全体党员再接再厉,共同把舞蹈系建设越来越好。全体教师党员也表示经过这段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收获很大,也必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继续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永葆先进,踏实工作争先创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著名书画家杜高杰做客“浙艺大讲坛”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