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设计与自然美美与共,17级展示艺术设计毕业展览展出

出处:宣传部  文字:赖丽妃 陈彦君 姜悦  图片:黄枝婷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17
字体:放大 缩小

经历了三年校园青葱的成长,文化管理系17级展示艺术设计于1216日迎来了他们的毕业设计展览,展厅位于八号楼二楼8207教室,展览时间为1216日至1219日。此次毕业作品展囊括了多媒体艺术设计、标本制作、微场景模型、生态景观缸、文化衍生品设计等,展示了17级展示艺术设计同学三年来对艺术追求的历程。他们展示的不仅仅是作品,更是他们洋溢的对生活的热爱、对社会的关注、对人生的思索,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步入展厅,迎面有毕业班的同学在写书法,边上是展出的许多衍生品,布袋、书签、明信片,上面的花草以及一些设计感的涂鸦小插画,都是17级展示班同学自己手绘的。


投影在幕布上的,是毕业生们整个毕业展诞生的过程,从前期开始的策划筹备,到中期辛苦制作以及后期的布展,都用镜头记录了下来。展厅呈现了一种生机勃勃的景象,无论是墙上盛放着花朵的插画,还是玻璃缸内的青山绿水,都让人直面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一幅幅耗时良久的插画作品,同学们亲手制作的展示标本,展现了生态之美、艺术之美。


微场景模型是以《西游记》为主题创作的,小天地,大世界,就是微场景模型的独特魅力。它由一些简易的材料搭建、上色构成,有很多我们熟悉的场景,比如西游记里的流沙河、火焰山等,浓郁的西游文化扑面而来,似乎下一秒就能看到活灵活现的孙悟空、霸气十足的牛魔王,还有那婀娜多姿的铁扇公主等。


一种宛若天成的自然,一种自由任性的野趣,构成了生态景观缸,既有苍茫的峭石,又有秀雅的青松。将植物作为主景,配合枯木、石头、藤蔓等,营造出自然的景色,仿佛是将山水放在了四方的玻璃缸中,又在其中加入了爬行类,增加了景观的生动性。流动的活水、在假山上爬着的小乌龟,让一件件景观展品显得灵动不已。


世人都热爱美丽的事物,也总想用尽方法让美丽保留得更久些。无论是展示标本还是生态景观缸,里头的一草一木都是真实的,放在玻璃罩子内的蝴蝶、蝎子也皆是真实的昆虫标本,前期的设计、后期的制作都需要花费许多的时间和精力,无论是纸上的绘画还是手工的制作,一个都不能落下,但每个人都在为了毕业作品全力以赴。


展览指导老师魏华琳表示,同学们把他们在校学习的成果展现了出来,而且展现出来的水平都是很不错的。两年多的学习生活,同学们给我的感觉都十分刻苦努力,包括这次的毕业设计,从一开始的筹备至今,熬了很多的夜,用了很大的心思,比以前更加地成熟了。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能够发挥自己所长,一展抱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浙艺戏剧系17级表演艺术班用《青春·正好》来诠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