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热烈祝贺浙艺入选“双高计划”,开启新征程

出处:宣传部 教务处  文字:王玲瑛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18
字体:放大 缩小

新新新.jpg

2019年1218日,教育部官网正式发布《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公布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位列“双高计划”建设名单,成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为全国唯一一所入选的综合性高职艺术院校,浙艺办学踏上了新的起点。

微信截图_20191218121921.png

微信截图_20191218121702.png

《通知》表示,此次评选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的意见》和《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遴选管理办法(试行)》,经高职学校自愿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财政部门审核推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项目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评审,教育部、财政部审定并公示后公布。全国1400余所高职学校共入选197所,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56所,高水平专业建设计划单位141所。这些高校将围绕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新要求,打造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支撑国家重点产业、区域支柱产业发展,引领新时代职业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湘湖1.jpg


“双高计划”是新时代国家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举措。浙艺“戏曲表演”专业群入选“双高计划”,在学校发展历程上也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从1999年,浙江艺术学校和浙江省电影学校合并筹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艺举办高职教育已20年。20年来,学校取得一次次突破、迈上一个个台阶,先后入选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省级优质校和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等,直至当下,跻身首批国家高职“双高计划”,迎来浙艺的“高光”时刻。

百戏百校4.JPG


这是浙艺几代人心血和汗水的凝聚——学校办学方针的一以贯之,“内涵建设”的持续,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使命担当。一代代浙艺人既坚守本根又不断创新发展,在助力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中培根铸魂,在助推产业转型升级和文旅融合发展中培养高素质人才,在破解高等艺术职业教育发展难题中引领实践,在规划学校发展中关注国家职业教育发展的宏观态势和政策导向,在展示学校形象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赛事、重大活动中,不遗余力、为校争光……浙艺,终于翻开了“双高计划”建设这一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高等艺术职业教育始终是助力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创新,增强民族文化自信的重要阵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我们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的坚实根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曲表演专业群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是学校长期以来坚持戏曲人才培养坚守文化传承使命的应然。戏曲表演专业群以戏曲表演专业为核心,包括戏剧影视表演、表演艺术、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进入新世纪,学校不断适应文化生态和戏曲教育背景的变化,不断深化对戏曲人才成长规律的认识,不断加强和创新戏曲人才培养及培训工作,在戏曲表演专业群建设中取得了骄人的育人成绩。规划和实施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戏曲表演专业群的机遇与挑战,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锐意改革、提升内涵、打造特色,更大地激发办学活力,增强综合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乘势而上,奋力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微信图片_20191218152253.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青春飞扬 红歌唱响”2020届流行音乐毕业专场演出成功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