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展演季|用乐器奏响人生,2020届音乐管弦键盘专业毕业音乐会演出

出处:宣传部  文字:陈丽滢 吴梃校  图片:翁露吭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20
字体:放大 缩小

2020届音乐管弦键盘专业毕业音乐会1219日在音乐厅举行,这次的毕业汇报是音乐管弦键盘学子在浙艺学有所成后展现努力成果的舞台,在场观众都凝神聆听了这次演奏。

0.jpg


拉开演出帷幕的是小提琴齐奏《相约春天》。春天是播撒绿色的季节,笛声轻轻入耳,伴随着钢琴声,仿佛在唤醒小草,6个小提琴手同时演奏,仿佛万物都苏醒了,春色开始昳丽。第二首乐曲是室内乐合奏《春忆》,灵感来源于唐代白居易的《忆江南三首》,美丽浙江诗画江南从古就是好时光。小提琴和大提琴的齐奏,描摹着“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浓烈对比。在个人表演曲目中,女生钢琴独奏《阿贝格主题变奏曲》开头便是激扬的旋律,再缓缓轻柔,再激动人心,将观众的心拽在了琴键上;《布鲁赫G小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小提琴的演奏加上钢琴的伴奏,从极弱奏逐渐增强,最后引出了豪放、雄浑的第一主题,结尾在强烈的情感渲染中,以钢琴的独奏缓缓结束,给观众一种乐已尽而意无穷之感;《荒山之夜》双排键的演奏,渲染了一种荒凉的氛围,全程节奏都在击打听众的心,让人感受荒山之夜的疯狂场景……


指导老师徐雅利对同学们寄语,希望大家未来可以更加严谨地对待音乐,也衷心祝愿2020届管弦键盘专业毕业生如手中的乐器一般,奏响人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览|“中华文明高校行:《兰亭的故事》系列巡展”走进浙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