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不忘舞者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舞蹈系举办第一届“文舞杯”团员青年学生微课比赛

出处:舞蹈系  文字:王芳芳 图片:黄思思 编辑:俞珂瑶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9-12-23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弘扬中国精神,深化舞蹈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处走,倡导学生努力做忠诚的爱国者和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引导舞蹈系团员学生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中国精神的青春风采,12月12日,舞蹈系举办“不忘舞者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第一届“文舞杯”青年团员学生微课比赛。

同学们紧紧围绕从经典作品中寻崇高职业道德,从熟悉的角落找文化自信,从革命故事中汲取红色信仰,通过小故事、小主题,让感人的故事穿越时空,让熟悉的建筑传递力量。18级一贯班的方翎铭,通过“九一八事变”,用血淋淋的事实,无辜民众屈辱杀害的惨状,提醒大家不能忘记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深的一道疤痕。17级一贯班陈昱彤同学以自己的梦想为起点,向往着舞台上的那束光。而祖国母亲亦是一位蹁跹的舞者,她的双手托起亿万人的梦想,汇聚成骄傲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19级编导班蒋欣彤同学带来《文化自信走出“义乌”范儿》,作为义乌儿女看着家乡,从“鸡毛换糖”的拨浪鼓声到如今“一带一路”上的丝路新起点,义乌制造已经化身为文化自信,昂扬地树立走在全球市场浪潮中。19级少儿班潘伊能通过《泰顺廊桥的文化自信》,向大家讲述明末清初建造的木拱桥没有桥墩,没用钉子,也没用榫卯结构,单靠木板叠压而成,历经沧桑却还保持完好,体现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直到如今,她还在当地人生活中却起着交通、祭祀、风水、贸易的重要作用,被誉为"中国瑰宝"。18级舞蹈表演班吴静娴以第四代《红船》人的视角,向大家讲述舞蹈《红船》带给她的思想洗礼,一根根红绸化作信仰,吸引着她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激励着她不断克服困难奋勇向前。18级少儿班的罗瑞从爷爷奶奶的人生经历说起,近百年的家庭事故变迁,更是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自立自强的恢弘史篇。

一个个故事感人至深,一段段历史永远铭记,一座座建筑也在深情诉说。我们的自信来自于多年未曾断流的历史长河,我们的自信来自于勤劳的双手,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想要的幸福,全靠创造与拼搏。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有我青年一代接力奋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舞蹈系第十八次团员、学生代表大会圆满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