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警民联欢看大戏 浙艺慰问滨江区公安干警专场演出举行

出处:宣传部  文字:过新秀   图片:孟亭  编辑:江勇  时间:2019-12-23
字体:放大 缩小

IMG_9545.JPG

1222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慰问滨江区公安干警专场演出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上演。


滨江公安分局以打造“最平安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目标,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护航大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建设平安滨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拥有60余年办学史的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是第一批落户滨江的高校。在平安滨江和谐安宁的社会氛围中,浙艺得以取得一定成绩。近日,在教育部正式发布的《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建设单位名单》中,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凭借戏曲表演专业群入选“双高计划”建设名单,是全国唯一一所入选的综合性高职艺术院校。藉此,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奉上一台师生同台演出的戏曲专场,向滨江公安干警致以诚挚的慰问。


本次专场慰问演出得到了滨江公安分局和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滨江公安分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夏开堂、副院长沈军甫莅临现场观看演出。来自滨江公安分局、滨江交通警察大队、滨江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的干警代表以及来自浙江警察学院的师生前往观看,座无虚席。


传承,让中华民族五千年文化得以经久不衰。戏曲流传至今,靠的是一代代戏曲人的薪火相传。由14级绍剧班、16级浙越班、18级越剧3+4班、18级越剧南京班以及19级越剧小百花班与老师孙丽萍、缪海洁同台演出的《薪火》声势浩大,现场叫好声不断。16级浙越班胡浩彬同学在采访中说到,师傅传授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技艺,更重要的还是艺德,要学戏先做人,梨园精神才能被不断传承和发扬。


《碧玉簪·送凤冠》《白蛇传·西湖山水》、《穆桂英挂帅·辕门外》《红楼梦·金玉良缘》等越剧经典唱段纷纷搬上了舞台,观众中不乏越剧爱好者,在台下哼着曲子。一句“辕门外”便牵起了观众的叫好声。京剧《白水滩》、《天女散花》和《芦苇荡》更是惊喜连连。演员扎实的功底,一招一式稳当刚毅,博得了满场彩声。越剧片段《梁祝·英台悼墓》和昆曲《牡丹亭·游园》又是另一番韵味。英台的如泣如诉,便是“尺调弦下哀婉情,起调拖腔意无穷”。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每个动作的练习都是对戏曲的传承,一个又一个进入专业学习的新生,都在为戏曲事业注入新鲜生命力。这也是“传承”的魅力。


滨江公安分局干警分别带来了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和诗朗诵《藏蓝的青春 我们的使命》。这一群身着藏蓝色制服的新青年,肩负着使命,奋战在基层,守护着安静祥和的社会,也为每一个文化的传承者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他们说。

IMG_9956.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艺启歌唱,乘梦飞翔——2020届音乐表演专业声乐方向毕业音乐会举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