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浙艺打击乐艺术中心来了

出处:音乐系   文字:沈文潇  图片:周远星 叶婷婷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05
字体:放大 缩小

大合影.jpg

音乐会上最有节奏感和力量感的打击乐一向振奋人心,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系主办、流行教研室承办的打击乐艺术中心1128日成立,将为浙艺人送上最强劲的声音。上海音乐学院教授杨茹文等院校代表,浙江歌舞剧院打击乐声部长王富生等院团代表,浙艺党委书记朱海闵、院长黄杭娟、副院长支涛,各系部负责人等参加。


黄杭娟在致辞中表示,浙艺拥有一支较强的打击乐师资力量,其中包括国内一流越剧司鼓专家朱学富教授、省内打击乐领军人物陈利宏老师、留美青年打击乐新秀李根老师等,杨茹文教授还担任了浙艺特聘教授。希望音乐系依托打击乐团的建设,探索打击乐专业教学模式改革新思路,拓展演奏风格,锤炼演奏能力,提升专业教育教学水平。民族打击乐、西洋打击乐、流行打击乐三个打击乐专业方向在保持传统的同时,可以尝试进行一定的融合,加快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为专业建设发展做出努力。


音乐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高澄明在致辞中表示,打击乐艺术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浙艺打击乐专业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为打击乐专业人才培养增添了一个新的实践平台。希望艺术中心传承历史文化,发扬本土特色,吸纳现代技术,展示属于浙艺打击乐教学独有的特色。


杨茹文表示,作为浙艺校友,希望能多为母校做一份贡献。在省内外知名打击乐演奏家的关心和学院年轻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浙艺的打击乐团能在国内外打击乐领域占据更大分量。


音乐系打击乐师生现场作了教学汇报演出。三个节目《龙腾虎跃》《Rhythm changes》《Wind Sketch II》涵括了中国民族打击乐、流行打击乐、西洋打击乐,风格多样,精彩纷呈,展示了音乐系打击乐学科多方向、多维度的发展态度与优质的教学成果。


省内外打击乐专家学者就浙艺打击乐艺术中心的发展举行了专业教学研讨。专家们就教学体系、社会功能、目标设定等方面展开探讨并给予了良好的建议,要在课程设计中丰富知识培养复合型人才,教学中多学习多交流多采风,设定与自身相符的近期目标,积极与兄弟单位、作曲家、演奏家合作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展演季|《时光》凝结15级模特与礼仪专业毕业生的T台风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