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我校音乐系首届学术活动周圆满落幕

出处:音乐系  文字:金姬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12-07
字体:放大 缩小

20191224_151508_065.jpg

为提升音乐系师生专业素养,促进音乐各专业的良好发展,2019音乐系首届学术活动周于近日圆满落幕。本届学术活动周共为期10天,邀请到来自上海音乐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浙江音乐学院、中国煤矿文工团等一大批国内业界知名专家、学者、演员前来举办大师班教学活动并讲座,涉及流行、钢琴、民乐、打击乐、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剧等多个学科领域,学术覆盖面广,在全系师生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1118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王震教授带来了本次学术活动周首场大师班教学,为音乐系现代流行音乐教研室萨克斯演奏专业的师生们现场讲解了萨克斯演奏与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常见问题,聆听了多名同学的现场表演并给予指导。


20191224_151508_067.jpg

1128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打击乐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音乐系隆重举行。作为本届学术活动周的一项重要议程,打击乐艺术研究中心成立仪式过后,当日上午和下午,打击乐专业教学研讨会和由杨茹文主讲的打击乐讲座先后举行,各路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研讨打击乐学科发展、教学建设等事宜。

20191224_151508_072.jpg


南京艺术学院徐军教授是大家的熟客了,作为音乐系特聘教授,徐军曾多次为音乐系师生带来过精彩纷呈的钢琴教学公开课。本届学术活动周受音乐系钢琴教研室之邀,徐军再度光临音乐系,分别在1118日上午和下午为师生们带来了题为《肖邦<钢琴练习曲>的演奏与教学》专题讲座和大师班授课。

20191224_151508_082.jpg


音乐剧表演专业是音乐系2019年新开设的专业,作为近20年来中国演出市场较为受欢迎的外来音乐体裁,浙艺音乐系紧跟当下艺术市场流行趋势,积极培养音乐剧表演人才。本次学术活动周,音乐剧教研室、歌舞教研室、声乐教研室邀请到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汤爱名教授和中国煤矿文工团著名歌手孙榕前来授课。汤爱民是我国知名音乐剧表演专家,曾培养出一大批优秀音乐剧表演人才,1118日下午,她为音乐系师生带来了题为《跟我走进演唱训练实训》专题讲座和音乐剧大师班授课;1126日下午,孙榕为音乐剧、歌舞、声乐三个专业的同学进行了现场公开授课。

20191224_151508_088.jpg


浙艺退体教师、国家级非遗项目江南丝竹音乐传承人,音乐系特聘教授沈凤泉先生是音乐系师生的老朋友了,1127日下午在图信报告厅举办《中国民族民间传统数字标题乐曲》专题讲座,专业的讲解配以现场演奏展示,让现场观众了解到中国民族民间音乐中一些细致的专业问题。

20191224_151508_092.jpg


1128日下午,浙江音乐学院音教系主任汪洋教授莅临音乐系,带来题为《应尚能声乐作品创作特征探析》专题讲座,从作曲技术理论的角度带领大家对浙江籍作曲家、上海音乐学院奠基者之一应尚能所创作的一批优秀艺术歌曲进行了探究。

20191224_151508_094.jpg


十天的学术活动周,7位专家,十余场讲座、大师班授课,让音乐系师生从各个角度接受了专业培训和提升,很好地促进了音乐系各教研室、各专业的优势发展,受到了全系师生一致赞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顺利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