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远离违法犯罪 筑牢青春防线——戏剧系举行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安全防范及自我管理专题讲座

出处:戏剧系  文字:陈安琪 蓝越蓝 图片:戏剧系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4-28
字体:放大 缩小


为加强中专段学生安全意识教育,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引导学生珍爱青春、保障安全,4月26日晚,戏剧系在图信中心开展“戏剧系校园安全教育活动月启动仪式暨大学安全防范及自我管理专题讲座”,戏剧系专职副书记许瑛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加,中专段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许瑛书记指出,校园安全是与我们每个师生密切相关它关系到同学们能否健康地成长能否顺利地完成学业也关系到我们的老师能否在一个安全的环境中教书育人。她强调,同学们必须清醒认识到 “安全无小事”、“隐患就是事故”,要多学习法律基本知识,提升知法、懂法能力,学会为自己设定人生底线,敬畏法律。


接着,滨江分局双基大队副大队长的王晟宇做远离违法犯罪 筑牢青春防线的主题讲座。讲座从“什么是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犯罪原因、青少年犯罪案例”来分析,指出所有的青少年犯罪都是从不良行为开始的,日常表现就是违反校纪校规、道德涵养。讲座通过生动幽默的语言展示了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违法犯罪的后果。台下互动连连,整体氛围精彩活跃。 王队长强调,养成良好习惯是防范犯罪的第一步,要学会明辨是非、培养坚强意志、严防人生毒瘤(黄赌毒)、预防渐变犯罪及多学本领的准备,为充满希望的未来增添色彩!

本次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将持续1个月,包括“三讲一评一会一实践”子项目,三讲即法律教育讲座、消防安全讲座、禁毒教育讲座;一评即星级寝室评比;一会即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一实践即“戒毒所教育实践”,为全系师生安全进行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山边歌落日,池上舞前溪——舞蹈系浙江本土民间舞蹈研究创新团队赴德清采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