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舞台背后的故事

出处:美术系   文字:朱艳艳、廖佩瑶 图片:美术系 编辑:王玲瑛  时间:2019-05-13
字体:放大 缩小

《平凡的世界》

《我在天堂等你》

《飞来横财》

《蝴蝶是自由的》

……

5月底6月初,浙艺7号楼演播厅即将上演一部部大戏,戏剧系17级戏剧影视表演班、15级影视一贯(3+2)班在紧张排练,在另一幢教学楼,还有一群舞台背后的造梦者——17级舞台艺术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同学,在加班加点,完成这些话剧的舞美设计。

话剧《平凡的世界》舞台模型

话剧《我在天堂等你》舞台模型

话剧《飞来横财》舞台模型

话剧《蝴蝶是自由的》舞台模型

4部话剧,舞美设计工作全部由他们负责;一个半月时间,这是他们完成设计与制作的时限。结合同期的教学任务,舞美教研室经过讨论决定抛开以往的教学方式,探索以学生创作为主体、创作实践为教学内容,结合《舞台影视美术设计》《布景与道具制作》两门课程做全新的教实践规划。

深夜东冠校区的403教室,加班修改方案的同学们

制作图纸

草图、设计稿、舞台模型、制作图、预算稿;方案的讨论、修改、再讨论、再修改。从东冠403专业教室到实验剧场三楼的绘景教室,十几个日日夜夜过去,创作的梦想正一点一滴逐步呈现。

李昌国、吴放、田旻等教师在指导学生制作道具

这个过程中,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和这几部戏的导演史昕、那刚、沈晨洲直接沟通商议方案,积累演出经验,受益良多。

再过一个月,我们就能在舞台上看到他们的工作成果。  

和那刚等老师商议《飞来横财》


《蝴蝶是自由的》舞美设计方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新、创意、创造——戴珩来文化管理系开展“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