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创新、创意、创造——戴珩来文化管理系开展“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出处:文化管理系  文字:何懿欣 图片:吴肖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13
字体:放大 缩小

511日上午,文化管理系邀请江苏省文化馆馆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制度设计研究首席专家戴珩,来文化管理系为公共文化专业的学生作“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戴珩从“如何认识文化”、“关于文化的个人随想”、“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的新要求”、“关于文化馆的新思考”以及“江苏省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新实践”这五个方面展开论述,“创新、创意、创造”是今天整场讲座的关键词。

他提到,文化的繁荣是人类发展的最高目标。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为条件。无论是文化创意产业,还是公共文化服务,都不能止于传统,创新创造才真正地有意义。我们要善于获取信息,有一个长时间的积累和沉淀,再对此进行处理和整合。要将知识转化成为一种能力,能够创造出有价值的服务和产品。只有有了创新和创造,文化才会有发展,才会永远保持蓬勃的生机和旺盛的生命力。


戴珩从江苏省公共文化服务新实践中,为我们讲述了群众文化精品创作和示范引领作用,品牌文化活动的开展和五级联动系列活动等情况,充分说明了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中国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文化馆公共文化服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也正是不断创新所带来的。


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就要有新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新形势下宣传“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历史使命,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和文化旅游高度融合,推动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学好专业文化知识,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影视技术系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于图信中心进行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