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学会感恩,与爱同行”—浙艺附中举办教室美化大赛

出处:学工部  文字:江晓新 图片:江晓新 编辑:江勇  时间:2019-05-16
字体:放大 缩小

教室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发挥学校教室环境的育人功能,营造优良的学习环境,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展示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5月13日中午,学院附中开展了“学会感恩,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教室美化大赛活动。我校基础教学部、戏剧系、音乐系、舞蹈系等系部书记和系部辅导员,附中教务科、附中学生科相关人员共同参与了本次比赛的全过程,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个班级获得奖项。17中国舞班获得一等奖,18音乐班、18越剧(3+4)班获得二等奖,15中国舞班、16音乐班和17音乐班获得三等奖。

本次教室美化大赛从4月中旬启动,历时一个月。在学院附中18个班级的学生与班主任共同精心准备、设计的基础之下,给我们呈现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展现了本班同学们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彰显出班级建设的理念。

同时,在评比过程当中,最令人记忆深刻的就是班级中的小小讲解员,他们用生动的语言、优美的音乐和惊喜的表演把评委们带入到他们精心美化后的“殿堂”。17中国舞班的钱博洋同学,从踏入教室的第一步便开始娓娓道来,向评委们讲述“知感恩,与爱同行”浓厚的感恩情怀,介绍了每位同学把自己最亲切的感恩语言,宛如一片片树叶落在熠熠生辉的墙上,让每个人学会感恩身边父母、老师、同学等最亲的人。当评委们踏入18音乐班教室门口的那一刻,引人入胜的便是一声声《我和我的祖国》的钢琴声,在悦耳动听的琴声中欣赏同学们制作的弘扬“五四”运动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的板报。跨入18越剧(3+4)班的教室,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张张欢迎的笑脸,她们用朴实的言辞,亲切的小故事来介绍感恩亲切的身边人、感恩伟大的祖国。15中国舞班为评委们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爱心小卡片,瞬间融化了老师们的心;17音乐班的小同学们,在即将结束之时唱起了《我的祖国》的小合唱,这样的表演更有一番滋味;15音乐班的同学们拿着一面面小红旗列队欢迎,洋溢着对祖国的热爱。在整个评比的过程中,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同学们的那份挚爱与热情,青春与朝气。

每次教室美化大赛,总会给我们带来很多惊喜。这次活动,不仅见证了同学们为班级荣誉的默默付出,而且也感受到了同学们对老师、学校的那份感激之情。比赛虽已结束,但留给师生们心中的回味,却犹如弯弯的一条小河,一直在缓缓地流淌着。通过这次比赛,不仅美化了教室,锻炼了学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为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而且对同学们做了一次深刻的感恩教育。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研中心参加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曲艺教育峰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