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动态

影视技术系举办“跟着总书记读好书 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主题微型党课比赛

出处:影视技术系  文字:过新秀 图片:邵婧怡、吴胜秋   时间:2019-05-17
字体:放大 缩小


5月15日中午,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影视技术系“跟着总书记读好书,争做新时代红色影视追梦人”主题微型党课比赛在图信中心四楼研讨室进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向东,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汪琳,社科部教授王占霞,影视技术系党总书记、副主任彭云波,影视技术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王筱芽观摩此次比赛。我系第33期党校培训班学员、入党积极分子、拟发展对象、学生党员中有11名代表参赛。


    参赛者们侃侃而谈从中国古代的神话《神曲》中古人对美好的追求,到世界名著《老人与海》中的对努力永恒的执着,再到当代作家麦家《人生海海》中对生活的热爱,他们从书本中提取优质内核,将文字从书籍中渗透开来,最终在心中绽放出美好的花朵。


    此次微型党课搭建了寻书、讲书、荐书的平台,同学们纷纷结合自己所见所闻所做的身边故事结合专业所学,抒发认识和情感,形象感人生动地展示当代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优秀大学生的青春朝气和时代情怀。

    在经过近2个小时的精彩展示及评委们的现场评审。最终吴丽菲同学获得了一等奖,叶雨桐、吴胜秋同学获得了二等奖,疏瑞、蒋京妙和王芳同学获得了三等奖。


    马向东对本场微型党课比赛进行精彩点评,充分肯定同学们的现场说课表现。许多同学在展示中完全脱稿,语言精练,中心明确,融入了警言明句,党课展示非常完整。更有不少同学在课程设计中将意识与现实相融通,既结合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责任,又谈到了自身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下如何做好交棒,讲得非常好。马向东还表示“跟着总书记读好书”的展现可以是一本好书,也可以是一份精彩的推荐书单,望同学们能从微型党课中真正做到读书、好书,浸润书香养成读书好习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音乐系组织学生“观看红色影片 传承红色基因”下一篇: